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國際體記年會羅馬登場 戚海倫連任亞洲體記執委

第84屆AIPS國際體育記者協會年會,今起至5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我國籍亞洲體記聯盟(AIPS ASIA)執行委員戚海倫今成功在亞洲洲際會議中獲選連任,任期將至2026年。

今日亞洲體記舉行執委會選舉。科威特籍主席Sattam 卸任,由韓國籍鄭熙暾當選新任主席,並決定於2023年5月舉行亞洲體記年會。鄭熙暾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亞洲體記眾多規劃活動延遲或取消,但隨著疫情逐漸過去,亞洲將重新以大團結之姿出發,並且擴大與國際體育組織合作。

今日的亞洲執委會選舉,本國籍執委戚海倫成功連任。戚海倫目前是自由媒體工作者,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理事,並就讀於台灣師大休旅所在職專班。自1998年成為體育記者,2017年曾擔任臺北世大運主新聞中心副主任。

亞洲體記主席鄭熙暾及秘書長Malik(巴基斯坦籍)表示,戚海倫自獲選執委以來,致力於推廣運動平權,在執委會中表現積極。剛卸任的科威特籍主席Sattam也盛讚戚海倫與中華台北體記協會在運動平權的努力,特別是近幾年印行的women in sports 雜誌,內容充實且質感佳,他也在會中感謝中華台北體記的貢獻。

戚海倫是亞洲體記史上第二位女性執委會成員,連續兩屆都是唯一的女性成員。她也希望更多女性體記有機會參與體記的國際活動。

戚海倫表示,要特別感謝體記理事長黃顯祐與眾多記者前輩與同業的支持與提攜,希望未來仍能在大家的支持下,繼續在亞洲甚至國際體記扮演積極角色。也要感謝體育署與中華奧會對國際體育事務的重視與支持。

(圖/香港體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