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黑豹旗》熱血青春棒球邁入十週年 不分區賽制 屏榮中籤王霸主平鎮

2022年第十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舉辦開賽記者會,邀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常務理事高人傑、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利明献以及教育部參事葉丁鵬一起為賽事揭開序幕!今年共有192支隊伍報名,超過4000名球員與教練一同爭取最後的冠軍榮耀,而在第十屆中信盃黑豹旗中,女性球員也首度突破100人大關,共有111名女黑豹球員、7名女性教練共襄盛舉,其中離島的蘭嶼高中,以及臺中市文華高中,各有6名女球員報名參賽,完全展現「女力爆發」,這正是中信盃黑豹旗不分級別以及性別的賽制精神,讓比賽更加精彩可期!

今年的中信盃黑豹旗賽程將重回不分區賽制,所有參賽的192支球隊,都在透過直播情況下公開抽籤,讓各地區、各縣市的球隊,都有機會與第一級的傳統強隊、甚至本屆U18世界盃的中華隊國手交手,落實最純粹、最熱血的高中棒球,首輪的開幕對戰組合是由屏榮高中抽中去年冠軍的籤王平鎮高中。

中信盃黑豹旗在教育部體育署、中國信託銀行以及各界大力支持下,今年邁入第10年重要里程碑,為此大會設計全新專屬10週年紀LOGO,而且獲得冠軍的球隊,除了原本的冠軍錦旗外,更將獲得由中信銀行特別為冠軍打造的冠軍戒指來凸顯榮耀,希望激勵所有球員,努力拚鬥朝著冠軍之路邁進!

中華棒協高人傑常務理事勉勵選手把握打球的時光,將中信盃黑豹旗當作青春最重要的一頁,也要時常保持感恩的心,未來有能力,記得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教育部葉丁鵬參事則非常感謝每支隊伍的熱情參與,才可以一直傳承中信盃黑豹旗的精神。中信銀行利明献董事長讚賞選手為夢想全力以赴的態度,這也是中信銀行願意將許多資源投入棒球運動的原因,也鼓勵大家為青春、熱情、夢想而戰。

記者會也邀請黑豹旗畢業學長江坤宇及學姊余品萱到場站台,分享當年比賽的心路歷程。已是職棒球星的江坤宇認為中信盃黑豹旗是高中生涯非常重要的比賽,當年和平鎮幫一起拿下冠軍,自己也拿下MVP是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也鼓勵學弟妹們高中就該熱血一回,就算抽到強勁的隊伍,也不要放棄機會,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青春而戰!目前效力於台北御聖High Match女子棒球隊的余品萱,是第一位在中信盃黑豹旗敲出安打的女球員,名留青史的她很感謝中信盃黑豹旗提供性別平等的舞台,期待更多女黑豹一起參與這場盛事。

大會為慶祝中信盃黑豹十週年,邀請中信盃黑豹旗畢業的學長姐回到球場為學弟妹們加油共襄盛舉,大會也特別宣布在開幕典禮那天舉辦黑豹OB回娘家活動,現場憑黑豹旗兵籍卡,於拍照打卡攤位完成任務,即可獲得特製黑豹OB老帽一頂,限量五百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商業銀行、H2U永悅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築間餐飲集團以及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對第十屆中信盃黑豹旗的大力支持,建立最好的交流舞台,為國家培育更優秀的棒球人才!

(圖/中華棒協提供,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