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林燈盃》找來大專球隊參賽 宜蘭高中期待滿滿收穫

宜蘭高中上屆HBL重返12強,面對每一個新學年的嶄新挑戰,蘭陽子弟透過林燈盃賽事來累積更多比賽經驗。今年邁向第五屆的林燈盃,一如過往總有個辦賽目標,破天荒全部邀請大專球隊參賽,教練林德齊強調,希望透過不一樣的強度,讓球員不只是對即將來臨的比賽,更能對未來能有所啟發。

林燈盃由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支持舉辦,每年都為宜蘭高中球員帶來寶貴的比賽經驗,林德齊為了延續蘭陽地區的籃球香火,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理念一拍即合,他辦比賽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提升球員實力,他更希望透過每一年的林燈盃,讓球員有不只是球場上的收穫。

「今年原本規劃從五月開始每個月都有一場盃賽,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盃賽都順延到七、八月,球員密集打了許多比賽,我就開始思考,球員還需要什麼。」林德齊強調,暑假的對手都是高中球隊,為了組訓想法,林燈盃就找來大專球隊,讓球員感受不同強度,尤其是更多身體的對抗。

林德齊思考著邀請大專球隊參賽,原本是打算高中與大學混合邀請,但考慮大學隊也希望能在邀請賽有所收穫,才決定全部都請大學隊參賽,「這樣大學隊也能練到。」林德齊說:「我們面對全部都是大學隊,反而我們的球員會比較冷靜一點,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優勢,會做得比較扎實,會比較按部就班,沒有那麼多個人的單打獨鬥。」

林燈盃本次請來台灣大學、台灣科大、萬能科大、高雄師大與虎尾科大參賽,再搭配在地社會隊全富水產,林德齊強調,不只是希望球員在球場上有收穫,也希望他們看到大學的學長們選擇未來的想法,能給宜中的球員對未來進路的想法有所啟發。

林燈盃走過五年里程碑,面對未來,宜蘭高中預計明年就將迎接嶄新的體育館落成,林德齊說:「宜蘭高中在宜蘭的籃球發展,就是扮演上承下接的角色,未來有兩個籃球場可以運用,會思考更多辦賽方式,甚至擴大舉辦,讓林燈盃能持續為蘭陽地區的籃球發展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