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南投開踢 見證南投足球沙漠變綠洲

2022年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同時也是縣立體育場嶄新跑道的啟用典禮,共有來自南投當地33個公私立幼兒園、超過500名小朋友組隊參加,還有來自仁愛鄉的偏遠球隊前來參賽,展現南投當地對幼兒足球的重視與盛行,更讓人對南投的足球發展充滿期待。

自2020年義大利MAPEI「璉紅臺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揭牌運作,引進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甲組專業球隊師資支援南投足球訓練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讓南投縣足球沙漠蛻變為綠洲,讓足球運動在台灣普及發展,甚至邁向國際,同時配合教育部體育署積極開啟足球紮根計畫。

重要推手就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趙榮瑞,他對南投縣足球發展不遺餘力,他不只帶領台體大男足隊為舉辦比賽付出心力,平常更帶著球員走遍南投各個角落,只要需要足球教練的地方,就能看到台體大球員的身影,正是因為他的用心與專注,才讓南投縣的幼兒足球發展開始看到成績。

趙榮瑞用心出力,背後少不了璉紅企業的大力贊助支持,璉紅企業代理義大利MAPEI集團建築材料,該集團在義大利就贊助職業足球發展,璉紅企業董事長莊瓊紅在台灣用同樣決心贊助足球發展,不僅冠名贊助璉紅台體征戰台乙賽事,更贊助南投足球發展,對南投足球發展功不可沒。

趙榮瑞強調,南投的足球發展逐漸看到進展,他會持續推動足球教育,更希望在南投打造足球五級制,從幼兒園到大學,讓南投喜歡踢球的孩子都能留在南投發展,讓南投的足球人口能大幅提升。

此外,本次賽事也是南投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新任主委簡峻庭議員上任後的第一個足球賽事,他自謙表示,他對足球是門外漢,但感受到南投對足球的熱情,他願意盡他的力量,帶領南投的足球團隊一起努力,為南投足球發展全力以赴。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