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黃筱雯陪練員歐洲行首奪國際賽金牌 蘇靜雯亞錦賽奪牌潛力股

文:洪偵源

拳擊國家隊女將、東京奧運銅牌黃筱雯,與隊友前往保加利亞參加巴爾幹女子拳擊錦標賽,所屬陪練員蘇靜雯,於女子63公斤級奪下金牌,也替十月的亞錦賽多添一名奪牌希望。

巴爾幹女子拳擊錦標賽,從2015年首度舉辦,當時中華隊就有不錯成績,官方介紹都有提到,中華隊當時是表現出色的隊伍之一,當時黃筱雯與陳念琴、吳詩儀都還是青少女選手。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蘇靜雯,過去相當叛逆,出身單親家庭,加上家裡曾發生重大變故,常無故缺席訓練不說,翹課也是家常便飯,常被教練拎著回訓練場練習。

蘇靜雯放在任何一個學校,都是讓老師頭痛的叛逆學生,不過教練們沒有放棄她,即便她國中常惹事生非,但在教練訓練下,也於全中運締造3連冠。

從拳擊傳統名校明德高中畢業後,經由吳政憲、劉泰均、陳哲宇等教練推薦到輔仁大學,而輔大是劉宗泰帶隊的學校,劉宗泰表示,大約兩年前把蘇靜雯拉進國訓,擔任黃筱雯陪練員。

劉宗泰表示,此次參加巴爾幹女子拳擊錦標賽,蘇靜雯一路過關斬將,還擊退瑞士、瑞典等難纏的歐洲選手,甚至擊敗將代表烏茲別克參加亞錦賽的選手,算是苦練多時的回報。

「她是第一次國際賽金牌,之前2022泰國邀請賽、2022土耳其世錦賽都是一場就買單。」劉宗泰說,這面金牌到手,之後的亞錦賽,除了原本的奧運4金釵外,又替奪牌多打一劑強心針。

此次歐洲行,只有劉宗泰與旗下的選手前往,目前預定24日返台,經幾週調整後,中華隊預定1028日抵達約旦,參加30日開打的亞錦賽,劉宗泰也希望,蘇靜雯能成為繼奧運4金釵後,第五個女子隊奪牌希望。

(圖/劉宗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