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跨聯盟邀請賽》陳國維讚球員態度回穩 臺灣銀行退台灣啤酒收第二勝

2022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分組賽第六日,臺灣銀行強碰同聯盟的台灣啤酒,上半場台銀陷入犯規麻煩,在隊長張家禾、潘祥偉領軍下克服落後,新秀周日騰、林哲霆也在下半場展現進攻企圖心,把握空擋幫助團隊拉開分差,終場台銀以97:91收下比賽。其他場次部分,台啤英熊交手中華培訓隊前段打得膠著,防守加壓後降低培訓隊出手機會,順勢以86:65打出四連勝,戰績處劣勢的新竹街口攻城獅全場力拼,伊波卡更上演暴扣美技,最終以87:69擊敗桃園雲豹,保晉級希望。

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表示,前幾場沒達到期望中的「台銀球隊」,花許多時間跟球員溝通,「本來就希望透過邀請賽讓少上場的跟新人磨練,但感受不到他們的態度,昨天也特別跟隊長張家禾溝通。」他欣慰球員整體執行力進步很多,但有太多不必要犯規,讓台啤從罰球灌進32分,籃板也少於對方,都是回去要調整的。

球員數據方面,張家禾攻下17分、5助攻、2抄截,四戰下來他平均繳出16分、3籃板、4.8助攻,在陣中穩定發揮。另外潘祥偉斬獲15分、7籃板、4助攻,陳俊翰貢獻14分、6籃板,周日騰有14分進帳。

儘管贏得比賽,隊長張家禾仍認為讓對方有太多得分,防守要再更好。對於團隊前幾場罰球準度都只有五、六成,他表示,教練也一直「唸」,今早練習大家特別再加強罰球,終於將命中率提升到七成五。

台啤英熊面對年輕的中華培訓隊,上半場遭緊咬,易籃後團隊防守加壓造成小老弟半場出現18次失誤,進攻端有朱億宗開火,個人獨拿16分,此役他共得18分。朱億宗在場上也不吝嗇指導對手邱子軒,「他畢竟是我們T1聯盟的未來之星,跟他講一下腳步問題,以後不要有被吹判的空間。」

邱子軒表示很感謝學長願意在場上給他建議,也從學長們身上學到許多,尤其心態部分,因培訓隊年紀較輕,遇到強悍防守容易退縮。江均也認為,對方能在拉鋸後大幅拉開分差需要強大心理,值得學習。

林信寬則提到,台啤英熊陣中有超過一半190公分以上的鋒線球員,跑位跟理解能力都是他要學習的,要找到更好的出手機會。

攻城獅在第三節打出30:10攻勢,一舉甩開桃園雲豹贏下比賽。今天恰逢當家球星高國豪生日,他表示非常開心能贏球,自己狀態有慢慢跟上,球場上節奏也掌握得還可以,今天他上場21分鐘,繳出12分、5助攻。

 

2022年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參賽球隊  共同捐出一日票房所得捐助918震災

2022年愛爾麗跨聯盟籃球邀請賽以培育台灣本土球員為宗旨外,本會站在台灣籃壇善盡社會責任的立場,在918地震發生後向各球隊發起捐款的構想,當下即獲得全體參賽球隊一致同意,一起攜手努力回饋社會,共同捐出一日票房所得捐助918震災。

9月18日在花東地區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多處災情,基於人飢己飢的精神,本會特別發起捐款活動,將於9月19日至9月22日期間,捐出票房收入最高一天的款項,幫助花蓮、臺東地區早日重建,獲得全體參賽球隊一致響應,讓台灣籃壇為社會貢獻綿薄之力。

本會特別感謝本次跨聯盟邀請賽全體參賽球隊,全力支持本會發起的捐款活動,為社會貢獻心力。

 

除了精彩比賽,中華籃協更推出球迷福利大方送,只要買票進場欣賞愛爾麗跨聯盟邀請賽,好禮一波波!

  1. 於9/21起,將於最後兩場抽出球迷,將贈送F GALLERY餐酒現金禮券,價值2000元,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2. 於9/24起將舉辦四分球大賽,賽事期間凡購買兩張門票者,則可至聯盟攤位獲得一張參賽券,將抽出10名球迷於中場時參加挑戰,先行投中者將獲得I PHONE 14 128G手機一隻。僅此一隻。
  3. 於9/27 冠軍戰中場,舉辦LOGO SHOOT挑戰,舉凡購買兩張門票與官方商品一份者,則可獲得參賽券,將抽出10名球迷於中場時參加挑戰,先行投中者將獲得GOGORO一台,僅此一台。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