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秋季盃跑出本季最佳 積極備戰亞運

碰到杭州亞運延期一年,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成為許多田徑好手展開下半年賽程的開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準決賽先以10秒30破大會晉級,下午決賽再以10秒45摘金,週日還有200公尺賽程等著他。待秋季盃結束後,楊俊瀚也將參加國內外不同賽事,為亞運做準備。

「決賽可能求好心切,想要更多突破,導致動作亂掉或僵硬。」楊俊瀚對於自己最後的秒數沒特別滿意,他表示,昨日預賽不到自己預期,希望在今天兩場把想做的動作呈現出來,他認為早上準決賽狀態不錯,跑出本季最佳,但還是會想在決賽做到更好,結果反而自亂陣腳。

楊俊瀚透露,決賽常常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但自己必須好好調整,之後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的賽事,都要思考該如何減少這樣的失誤。

談到是否因為一日兩賽比較累,導致決賽不到預期,楊俊瀚直說不會,且身為選手應該要自己去適應賽程安排,「像世大運準決賽跟決賽可能只間隔45分鐘或1小時,自己要從訓練上去加強趟跟趟之間恢復的能力。」他也提到,這幾年訓練強度慢慢提升,更要求品質,帶給身體的負擔跟所需恢復時間就會比以往大,自己心態跟狀態就要更加穩定。

接下來楊俊瀚陸續會在10月1日的新北市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10月中旬的全國田徑錦標賽亮相,明年則會在亞運前積極參加國際賽,把新技術、體能狀態發揮出來,努力累積經驗,進到亞運為台灣爭取最好的成績。

(資料照: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