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興趣使然的設計路 葉守博邊訓練邊學習

東京奧運田徑國手楊俊瀚粉絲頁的賽事預告照片,由學弟雅加達亞運田徑國手葉守博設計製作。講起這段過程,葉守博眉開眼笑,享受這意外發掘出的興趣。

楊俊瀚(中)、葉守博(右)。(資料照/主辦單位提供)

「可能或多或少跟喜歡刺青圖案有關,自己漸漸會去看設計方面的東西,看很大量的圖案,也親自畫一些東西,然後看設計相關的構圖,去了解怎麼從無到有。」葉守博認為學習設計原理,概念與運動訓練相似,要懂得為什麼是這樣做出來,為什麼要怎樣做,「設計不是單純很表面的東西,有很多技術層面在裡頭。」

23歲的他去年台灣體大畢業後,思索人生方向,除了繼續在競技跑道上奮鬥,目標仍要爭取明年杭州亞運參賽資格,以及尋求2024踏上巴黎奧運殿堂的機會,他同樣積極嘗試田徑場以外的可能性,試著學習新事物,為將來淡出賽場後做準備。

「主要對設計產生很濃的興趣,然後周遭一些朋友其實都有這需求,那我買軟體學,跟設計師學,看影片學,邊學邊慢慢摸索。」葉守博表示感謝身邊滿多熟識親友鼓勵,也願意給他機會試試看,他花心思當作作業練習,「如果他們最後滿意成品,那我們都會很開心。」

這次設計學長楊俊瀚的賽事預告照片,由於邊練習訓練、邊學習,來來回回製作快一、兩個禮拜。他笑說,「通常都是練習完之後,趁著休息時間調整作品,請教設計師想法,然後從模仿開始,先看設計範例,做出設計圖來。畢竟像設計師都比較有經驗,作品出來後符合大眾口味,一般人看比較順眼,那我從中學習,漸漸看起來會比較美觀。」

葉守博坦言沒有一定要走上設計師這條路,但因為發掘出興趣,從學習過程中,想要更認識這行業,了解自己個人將來適不適合這行飯。

楊俊瀚覺得學弟葉守博儘管只是興趣使然,但製作的成品很出色,「很早以前知道他會簡單的設計,就滿常請他做東西,現在又跟設計師學習,設計的風格,越來越有層次跟質感。」他稱許學弟如果實踐夢想,用興趣養活自己,走出不一樣的人生,是件很棒的事。

(圖/取自楊俊瀚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