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詔恩七局八K完封墨西哥 中華隊U18世界盃三連勝

第30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隊今(12)日出戰對手換成中南美洲強權墨西哥隊,面對賽前火力凶猛的墨西哥打線,中華隊靠著當家左投林詔恩七局8K完全壓制,加上打線串聯攻下4分,終場中華隊就以4:0完封墨西哥,拿下三連勝,台灣時間14日早上七點將出戰強敵日本隊,中華隊也將推出林盛恩先發抗敵。

周宗志總教練賽後說:今天林詔恩表現沒話說,整個壓制力都顯得很好,不論是直球或是曲球、滑球都投得很到位,被打的唯一那支安打是失投的變速球比較可惜,今天能贏球最大的關鍵要感謝情蒐小組的資料,對於墨西哥打者的習性掌握給中華隊很大的幫助,才能壓制墨西哥前四棒打者的火力,不然前四棒打者前面已經有22支安打,打擊能力不容小覷。至於打者方面邱鑫回到自己熟悉的開路先鋒,表現的很穩定,也希望他繼續維持,

中華隊今天林詔恩只用85球完投7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保送、觸身球各1次,另外還飆出8次三振,他自己賽後表示:今天投起來感覺還不錯,那個觸身球很不應該,也對打者很抱歉,今天沒有刻意去催球速,主要還是依照情蒐報告,主要靠變化球去投準讓對方不好掌握。

中華隊在投手發揮下,打線也在第一局發動攻勢,林佳瑋第一局把握二出局三壘有人時,適時安打幫助中華隊首開紀錄,第二局孫易磊二壘安打再靠著推進以及鄭俊瑋滾地球攻下第2分,第四、五兩局分別靠著失誤以及邱鑫適時安打個追加1分,將比分拉開為4分差,最終中華隊就以4:0搶下關鍵勝利。

重回熟悉第一棒的邱鑫說:自己還是最習慣打第一棒,能回到固定的位置也讓自己更有自信,來到美國大家都是同心要再為台灣拿一次冠軍順利衛冕。

而首次穿上國家隊戰袍的鄭俊瑋則說:打擊還不夠穩定,不過能靠著守備幫助到球隊感覺很開心,來到這裡感受到不一樣的球風還有更大的張力,覺得穿上國家隊球衣就是背負更大責任,也讓自己學到很多,期待自己接下來能再把握住機會,為球隊建功。

(圖、文/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