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臺師大新學年度大換血 菜鳥張宜真曝私下與學姊互動

臺師大今年面臨七位球員畢業,其中徐詩涵、許庭瑜、陳雅彤、吳明臻等都是連兩年闖進UBA冠軍戰的班底,雖然現今三、四年級選手也多有大賽經驗,但新學年度該怎麼讓新戰力加速融合是個課題。不過被教練梁嘉音視為即戰力的張宜真就透露私下與學姊互動氣氛好,互相都很熟悉。

「學姊有時候很『ㄎㄧㄤ』,像映慈姐有時候影片看一看會突然跳舞,氣氛就很好。」張宜真笑說,私下大家就像同屆同學,可以很快融入到團隊,但練球時就會比較嚴格要求。

臺師大今天以82:49打趴臺大收下長耀盃季軍,第三節教練梁嘉音就大力調度菜鳥上場。其中張宜真全場登板二十分鐘,6投全中寫12分全隊最高,還有6籃板、3助攻、2抄截,她表示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有這樣的表現,超乎預期。

「知道教練對我期望很高,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讓她放心放我上場。」張宜真表示,從菁英盃開始,只要教練想調一年級上場幾乎都會優先選她,感受得到教練的期待,不過她知道新賽季上場時間還不會太多,所以先給自己設定五分五籃板的標準,「上場就是盡力做好。」

梁嘉音曾透露新生中來自苗商的張宜真、張文馨融入得快,是可用之兵。她也表示為了讓新生盡快銜接,平常練習會多讓同位置的學姊去溝通指導,建立熟悉度。也透過這樣的方式磨練學姊們,「從菁英盃到長耀盃已經感受到她們的成長,前一兩年都算依附在畢業那批主力下面,但現在有看到她們主動、獨當一面的樣子,讓我放心不少。」

不過梁嘉音也笑稱,這一批四年級很活潑愛耍寶,練球的時候很會互虧、挑釁,就會出現很有趣的話語,雖然氣氛比較不嚴肅,但該做的都還是會做到。

廖怡婷新賽季扛隊長一職。(圖為昨日對上文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