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師徒對決!徐千惠心情緊張 永仁挺過OT收今夏第二冠

長耀盃高中女子組冠軍賽上演師徒對決戲碼,永仁高中新助教徐千惠過去在海山高中、中華電信女籃隊都是南山高中新教頭柯孟儀的子弟兵,兩人首次在第一線交手,比賽就相當激烈,一來一往打到延長賽,永仁靠著侯苡忻連兩顆外線大振士氣,雖南山持續搶攻,最終永仁還是以84:83一分險勝奪冠,這也是繼台電盃後暑假第二金。

 「盡量用平常心看待,很開心可以跟自己以前的教練交手,真的是正面對決耶。」徐千惠表示,遇到過去的教練,又是第一次獨自一人在有電視轉播的比賽指導選手,難免會緊張,「但就是專注在我的球員、對方的調度或場上狀況等等,保持沉穩。」

高三的林靜妍今天狂轟31分外帶19籃板6助攻6抄截,無疑是勝利功臣之一,徐千惠表示,本來就設定她是今年的主攻手、靈魂人物,所以這是她必須承擔的。林靜妍也清楚自己得扛起責任,她說:「以前可能都有學姊幫忙,現在有責任是好事,可以讓自己更進步,學習如何帶領學妹。」

升高三的林靜妍今天繳出31分19籃板6助攻6抄截全面數據。

不過林靜妍在比賽後段稍微碰撞到膝蓋不舒服,卻撐到比賽結束才跟教練說,徐千惠也在賽後馬上請場邊防護員協助,所幸無大礙,「看得出來她後面很疲憊,很謝謝她今天拼到最後一刻。」這次永仁只以9人出戰長耀盃,連兩日高強度比賽確實相當考驗球員體能。

「我也很肯定楊采璇最後肯拼那些籃板球,最後可能是爭球但至少停下對方攻勢,還有王逸汝積極的樣子,我有看到她『想要』的態度。」徐千惠言語間充滿對子弟兵的感謝。賽後她也大聲道謝,球員們更貼心回應:「南姐我們才要好好謝謝妳!」團隊已慢慢建立好感情,林靜妍更稱,徐千惠就像大姊姊一樣。

王逸汝今天犯滿提早離場,但在場下仍大聲提醒隊友,徐千惠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