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義守五位「新」面孔 小娟姊一步一步養成

在主控邵盛羲確診、戰將劉承彥、蒲國倫留在中華白培訓隊的情況下,義守總教練「小娟姊」謝玉娟在長耀盃對上台藝大一役,不斷嘗試新組合,也給初來乍到的新人許多機會,儘管最終66:93不敵台藝大,仍讓她直呼,子弟兵表現超乎預期。

「有將近一節的時間我放上最高的五位,想看他們對於真正的比賽會怎麼打。」謝玉娟表示,今年陣中選手身材條件比往年都好,但偏年輕,需要有好的控球帶領大家,今天讓升大二的陳緯當主控,打得也不錯。

陳緯今天扛主控大責。

特別的是,長耀盃對戰組合是透過球迷在網路上投票後才決定,今天義守對上去年UBA重返八強的台藝大,謝玉娟認為是很棒的機會,「他們是八強球隊,又有阿拉薩這麼好的球員,在隊友不齊全的條件下,能跟他們一直保持在一個分差內,很棒!」

義守隊上有許多乙組出身的球員,謝玉娟利用開學前最後一個盃賽磨練子弟兵,「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再把他們拉上來、進步一些,我期待他們勇於站上真正UBA的舞台。」

屬「一三七體系」的義守大學,有越來越多三民家商以外的球員,今年五位新人中,陳廷霖來自乙組善化高中,黃茂根從實踐大學轉來,史承平輔大畢業來就讀研究所,柯中凱、許駿偉則是從台中科技大學轉戰。

「沒有給他們什麼資源但他們還是願意來,就是很愛這裡。」謝玉娟透露,自己沒有特別去招生,多半是其他校教練推薦。「他們就像一張白紙,很多基礎都要從頭教起,可能是義守成立以來最辛苦的一年。」但她表示,這批孩子都很認真也很積極,所以很願意給他們機會,就算辛苦她也甘之如飴,「現在輸20分可能下次就15、10分,我都說一三七就是陪他們長大。」

陳廷霖來自HBL乙級善化高中。

相比UBA許多列強都找來外籍生助陣,義守至今仍以全本土陣容站穩八強席位,「學校有給我找外籍生的權利,但我希望給我一些空間,讓我繼續嘗試。」謝玉娟強調,中華隊近年也不乏來自義守的球員,她盼透過平常經驗的累積,多磨練本土選手,「看見學長入選國家隊,他們也會更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