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新北體育有功表揚 體操師徒檔丁華恬、教練蔡恆政獲獎

新北市111年體育有功表揚今(6)早在新北市府舉辦,典禮現場猶如國手群英會,雷千瑩、連珍羚、丁華恬、黃義婷、陳思羽及鄭先知等6位東奧國手及網球國寶何秋美獲頒傑出運動員,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獎並向所有獲獎者表達最大的敬意,今年新北體育有功表揚共頒發69個獎項,包括有功人員、傑出教練、傑出運動員、有功機關團體、績優單項委員會等,表揚會場以藏書牆概念設計,展示每位獲獎者經典名句,象徵新北體育文化典藏。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所有為新北體育付出的大家,不管是運動員、基層教練、體育老師還是學校團體,背後辛苦的付出都令人敬佩。新北市有18座運動中心,數量全國第一!運動中心除了是社區居民的健身房,也是校隊及國手的訓練基地。市府也從110年起透過公私協力與職業球隊共同培育競技運動人才,目前已有籃球、棒球、壘球、排球及射箭的冠名合作,以4級培育體系,致力提供運動員完善職涯照顧,讓選手有更長遠的運動生涯。

體育處表示,今年的新北體育有功表揚獲獎者包括有功人員、傑出教練、傑出運動員、有功機關團體、績優單項委員會等共69個獎項,典禮現場猶如國手群英會,有6位東奧國手獲傑出運動員,像是剛拿下射箭世界盃哥倫比亞麥德林站混雙金牌的雷千瑩,征戰大滿貫賽的柔道女王連珍羚,體操精靈丁華恬,西式划船甜姐兒黃義婷,桌球女雙黃金組合陳思羽、鄭先知,還有剛在今年巴西聽障奧運拿下一金一銅的網球國寶何秋美。本次難得有多組體壇國家級師徒檔同場獲獎,如攜手帶著臺灣女子體操重返奧運殿堂的蔡恆政教練、丁華恬師徒檔;長期深耕新北推動基層桌球的劉俊麟教練及其子弟兵陳思羽、鄭先知選手。選手在賽場上的努力奮戰爭取榮耀,背後堅持到底的教練也是功不可沒。

除了選手教練外,現場也來了多位重量級獲獎者,包括賽會推手、武術名家、教學菁英等,這顯示了新北體育的厚底蘊。表演藝術推手利政南校長獲得體育有功人員獎,他打造驚豔全國的「110年全國運動會」專屬新北市的特色盛會;武術名家林昌湘先生在傳統武術的職志精神令人敬佩,並獲頒總統褒揚令;更有超過20位的新北體育教學菁英,不藏私的傾囊相授,背著新北體育使命負重前行。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