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臺中市中山國中擊敗美國德州隊 勇奪2022LLB次青少棒賽世界冠軍

代表台灣出征的中山國中棒球隊今天在LLB次青少棒世界冠軍賽中,以7:1擊敗美國組冠軍西南區德州隊,勇奪世界冠軍。先發投手方紹齊完投7局,壓制德州隊,只被擊出5支安打,丟1分。

藍文權總教練表示:『本屆比賽中選手都表現不錯,每位球員都有充分發揮,才能完成奪冠目標。』,此役,中華隊擊出10支安打,搭配戰術運用,就以7比1,奪得今年LLB次青少棒世界冠軍,締造中山國中第三次奪冠的紀錄。

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錦標賽自1981年舉辦,台灣從2010年開始參賽,2014、2015年臺中市中山國中代表參賽連2屆獲得世界冠軍。

校方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於出國比賽前為中山小將加油打氣,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感謝臺中市府教育局補助,讓球隊無後顧之憂,全力備戰與參賽,也感謝學校後援團體的支持,讓球隊持續獲得佳績,為台中、為台灣爭取榮耀。

校長翁麗鳳表示,「球員到美國除了球技穩定發揮,也能享受比賽,拿下睽違多年的世界冠軍非常感動,感謝所有關心球隊的台灣同胞和當地協助我們的僑胞們。」

(圖、文/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