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下半場頻爆衝突 銘傳、台灣石虎和局收場

銘傳大學上週因確診、居隔人數以致未達出賽門檻,今重新回到主場與台灣石虎交手,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都以防守為主伺機反擊;下半場為爭取進球屢屢爆發衝突,差點大打出手,最終以0:0收場,銘傳終於進帳1分積分。

「場上衝突是難免的,但今天稍微有點失控。」銘傳總教練曾台霖透露,平常都會教導球員,在發生肢體碰撞或衝突後,要記得扶起對方,希望養成好的品格,但或許今天太想贏球,導致場面有點控制不住。

原先銘傳是認為有機會贏下這一場,曾台霖表示,隔太久沒比賽球員都很有拼勁跟企圖心,就是都差一點點,不過他相信,即使現在還沒有勝場,球員還是有收穫跟成長,「只要我們一些判斷再準確一點,就有機會了。」

銘傳本場製造出不少機會,可惜遲遲無法破門,雖然進攻無法得手,但防守端擋住石虎威脅,第34分鐘韋嗣往門前頭鎚給山崎直之遭清出,接下來門前一連串攻勢也都被門將李詠勝還有防守球員一一化解,謝朋龍也多次斷球,下半場李詠勝還有幾次精彩撲救,替銘傳守住希望。

其實李詠勝去年曾因坐骨神經痛開刀,休息復健後,這一季上場時間不多,但這幾場都打滿全場,他說:「原本今天不是先發,賽前突然被換上去有點緊張。」不過他不負教練所望,沒有被攻破大門,但他謙虛表示:「是隊友一起守下來的。」

台灣石虎、銘傳陷入拉鋸,最終以0:0收場。

石虎上次贏球已是529日對上台電一戰,總教練強木在坦言,隊上缺少強勢的攻擊好手,就算防守能壓住對手,沒有進攻也只能打平。

強木在教頭表示,賽前熱身就發現銘傳速度快又準,特別提醒球員要小心,球員也有做到。但他也指出,現在對到大專球隊未必有優勢,因為大專球隊同時踢大專聯賽跟企甲聯賽,比賽的場數多進步也會比較快。

雖然石虎沒有在轉會期間補進新人,強木在還是樂觀看待,「用這樣的陣容盡力去打,休息調整之後看第三循環會不會好一點,不要落到保級局面。」

另外在台灣台南市立足球場,地主南市台鋼近況欠佳,面對後段班AC Taipei來襲,先落後再取得領先,最後AC Taipei在第88分鐘一波進攻,黃聖傑進球逼和戰局,雙方各取1分積分,特別的是今日三場台甲賽事都以和局收場。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