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U16真的達標!跨級挑戰奪后冠 3小將期待披北一女戰袍

原先目標就直指冠軍的U16女籃培訓隊,今在花蓮菁英盃對上去年冠軍北一女中,沒在怕的!首節打完U16只領先一分,次節拉開分差後就沒再給對方反超機會,終場以83:69封后,為這次「畢業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陣中16位來自JHBL前五名及其他校頂尖選手,其中來自民族實中的潘陳家姍、李婕安及大倫國中的張映庭都將在新學年加入北一女中。在集訓前已經先跟學姊們練過球,今天卻變成對手,潘陳家姍說:「學姊速度真的很快,有時候會被帶著走。」

潘陳家姍身為U16隊長,場上場下都要扛起責任,今天貢獻13分雖不是隊上最高,總教練許秀勉也認為可以更好,但許秀勉表示,從民族實中帶她就認為她是很聰明的球員,不管是策應、分球、得分都很完整,未來很值得期待!

北一女中擅長快打球風,被稱為「閃電俠」的宋瑞蓁就是出自這所名校。這樣的球風也成三位新秀投入懷抱的原因,李婕安更說:「從小六看HBL就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到北一女中,有夢想成真的感覺。」但她認為,個人單打比較弱,有時候信心不夠,為了適應北一女中的打法,勢必得再加強。

「提升自己處理球判斷吧!」張映庭表示,在U16集訓中不管是防守還是處理球都有進步,但還是希望升上高中後能夠再提升,讓自己在場上更流暢。

培訓隊結束後球員都將回歸各自球隊練球,對於新賽季的期待,三人不約而同表示,「努力在第一年爭取到12人名單!」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