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光復高中輕鬆捧金盃 李宇偉曝隱憂

花蓮菁英盃全國高中男子甲組冠軍戰由光復高中交手高苑工商,光復整隊平均發揮,早早取得領先優勢,以68:45摘下冠軍,這也是光復參加眾暑期盃賽中第三座金盃,前兩冠分別是七月底在嘉義舉辦的王輝盃及上週的世中籃代表隊選拔賽。

光復以全勝之姿在菁英盃封王,這個暑假狀況算是不錯,「現階段來看是好事吧,但打得太順還是個隱憂。」教練李宇偉透露,球員看見分數拉開就會稍微鬆懈,甚至不諱言形容,「球隊現在就像外殼漂亮,但裡面被蟲蛀光的樣子。」

李宇偉坦言,從三月風光打下隊史第一座HBL冠軍後,球員有時候就會挑對手打,「落差比較大的就覺得輕鬆打,緊張一點的再認真打,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這心態完全不對。」

尤其在王輝盃奪冠後,分兩路去金城盃及聖母盃,就有出現這樣的狀況,但李宇偉也說:「有一直在提醒他們這樣心態不行,沒有跟對手一樣渴望贏球,只是在『玩球』,他們現在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要先把自己準備好。」

不過李宇偉表示,光復總教練陳定杰也知道子弟兵有這樣的問題,跟球員提醒過後,這週菁英盃已經有改善,所以也不會太擔心他們的狀況。接下來光復還會在長耀盃亮相,不只心態,場上攻守方面也會在開季前持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