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楊勇緯哈薩克亞洲柔道錦標賽奪銅 記取失敗經驗邁向世錦賽

中華柔道隊重整旗鼓再出發!全隊目前正在哈薩克參加8月4日到8月7日登場的柔道亞洲錦標賽,「柔道男神」楊勇緯今(4)日在60公斤級賽事中出賽,雖在四強戰敗給南韓勁敵金源鎮無緣決賽爭金,但仍在銅牌戰中擊敗蒙古選手,成功收穫銅牌;而連珍羚隨後也在女子57公斤級賽事再拿下一枚銅牌。

首戰楊勇緯與越南選手CHU DUC DAT拼到黃金得分制,最終因對手假意進攻吞下第三次指導「犯規輸」而獲勝。第二戰對上烏茲別克選手瑪漢曼瓊諾夫(MIRZOHID MAHAMMADJONOV),楊勇緯先以一記大內割摔倒對手後,馬上再以關節技逼使對方投降,晉級四強戰。

四強戰遭遇實力強勁的南韓好手金源鎮,兩人上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卡達大師賽決賽,當時由金源鎮帶走金牌,且過去三次對戰也都是金源鎮獲勝。面對與永山龍樹同樣是未曾戰勝過的對手,楊勇緯率先被取得一個半勝,雖仍積極以寢技嘗試反擊,但金源鎮都成功守下並獲勝,楊勇緯止步四強但仍有機會爭取銅牌。

銅牌戰面對蒙古選手伊卡泰萬.S(SUMIYABAZAR ENKHTAIVAN),雙方一路鑿戰到黃金得分制,最終楊勇緯以背負落取得半勝,帶走勝利並奪得銅牌。回顧今天的比賽中,對於再度敗給金源鎮,楊勇緯坦言:「確實蠻不甘心的,但經過每次的對戰也會慢慢找到要改進的地方。」加上亞運會延期,這次在準備亞錦賽上也比較匆促,但楊勇緯表示,過程中盡量做到自己能做的範圍就是最好的狀態,「這會成為我人生的墊腳石,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接下來還有三天賽事,中華柔道代表隊仍有多位選手參加個人賽外,也會參加團體賽,歡迎持續關注並為臺灣柔道選手們加油。楊勇緯也在賽後向所有為中華柔道隊加油的人們表達感謝:「謝謝大家這麼關注柔道,讓柔道運動越來越好,讓我覺得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孤軍奮戰的感覺,而是擁有滿滿的後盾,最後真的帶著感恩的心收下這面銅牌,期待自己更好!」

結束亞錦賽之後,楊勇緯將返國持續投入訓練,全力備戰今年度個人的重點目標賽事-10月6日至10月12日於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同時也是IJF世界巡迴賽中強度最高的大賽,各國頂尖好手都將齊聚一堂。本次將是楊勇緯第三度參賽,2018年初登場止步64強、2019年則獲得第七名。經過近年賽事中的成長磨練,以及奧運舞台的經驗之後,期待以更成熟的心態和技術創造佳績。

(圖、文/TFM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