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柔道》柔道女王連珍羚東奧後重新出發 哈薩克亞錦賽鍍銅

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在哈薩克舉行的2022年哈薩克亞洲錦標賽中勇奪銅牌。

哈薩克亞洲錦標賽事為IJF(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國際柔道總會)亞洲賽系列第二級賽事。金牌可挹注積分700分,銀牌490分,銅牌則有350分。

連珍羚首輪八強賽就對上地主哈薩克選手賽瓦拉(NISHANBAYEVA SEVARA)。珍羚與該選手有三次交手紀錄,皆由連珍羚獲勝。第四次交手,連珍羚又再次以三角勒壓制獲勝,晉級四強賽!!

四強賽遇上老戰友,來自日本,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名的好手玉置桃。雙方實力不相上下,雖然在正規時間4分鐘內,兩人都已吞下兩支指導,但依然一路激戰至黃金得分。黃金得分戰時,雙方仍互不相讓,雙方都不斷試圖想要嘗試以寢技壓制對方。可惜最後到了7分06秒時,珍羚吞下最後一支指導,錯失金牌戰的門票,落入銅牌戰。

銅牌戰的對手是來自蒙古的24歲選手伊欽霍魯(MUNKHTSEDEV Ichinkhorloo),開賽後的2分鐘左右,連珍羚就以一支內腿獲得半勝。雖然在這之中又吞了兩支指導,但最後連珍羚仍順利鍍銅。

這面獎牌是連珍羚第6面亞錦賽銅牌,也是她睽違一年後,再次回到國際賽的頒獎台上。

過去一直把為台灣柔道拿下一塊獎牌視為自己責任的連珍羚在東京奧運的首場賽事中,因吞3支指導而不幸落敗,震驚全台。賽後連珍羚沈寂一陣,並在去年10月份的全運會上宣布自己重新出發。

今年起她也陸續參加了巴黎、安塔莉亞、烏蘭巴托等大滿貫系列賽事,而連珍羚也將自己的目標設定在今年10月份的世界盃以及明年的杭州亞運。因此這面獎牌也為連珍玲增添更多信心。

哈薩克亞錦賽之後,連珍羚便在日本持續備戰,為10月份的世界盃做準備。繼東京奧運之後,連珍羚有一大段時間摔不出自己的柔道,一直在克服心魔。她賽後表示:「知道很多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雖然要完全找回自信並不是件這麼簡單的事,但現在覺得很幸運自己還可以持續在柔道夢想的道路上,接下來就是一場一場,恢復到最佳狀態,並享受比賽。」

(圖文/承筠行銷事業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