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戚又仁轉戰中租再出發 力拚亞運跟世大運門票

羽球路走了一圈,戚又仁回到北部再出發。202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內賽正式開打,戚又仁這回代表中租國體大,在男單首仗直落二,以21比7、21比11擊退自家人中租北市大的好手游盛博。去年效力亞柏的戚又仁,今年轉隊至中租球團,他認為中租企業的出國賽事規劃,球團整體戰力,有助提升世界排名,也促成他可以回到北部,多陪伴家人。

「之前在高雄,來回交通也是筆負擔,跟家人相處時間也比較短,現在回到北部發展,希望可以更穩定一點,多拚積分來提升排名。」戚又仁是去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男單冠軍,大器晚成的他,很感謝許多人的幫助以及自己的堅持,苦練再苦練,才終於贏得個人首座全國冠軍,同樣增添不少信心。

今年來到中租,25歲的戚又仁藉由出國累積比賽經驗,上半年他征戰10站,其中在斯洛伐克公開賽贏得男單亞軍,葡萄牙國際賽、法國南特國際挑戰賽都闖進4強,「因為有許玟琪這樣成功的例子,會是種鼓勵,來激勵自己,看到同年齡、差不多年紀的球員拚上去,會想跟隨她的腳步,自己再加油一點。」在8月2日剛公布的世界羽聯排名,戚又仁上升至男單117位,未來可期。

中租羽球隊總教練楊鈞翔指出戚又仁企圖心很強烈,自我要求很高,「特別是自律這方面,我們非常欣賞,畢竟我們球團比較多年輕選手,他的加入可以增加些刺激性。」他認為上半年安排10站後,下半年世界羽聯積分會開始調整,那選手相關後續安排,方向會更明確,屆時再挑戰國際賽,爭取積分。

去年湯姆斯盃,戚又仁兩度擔綱第五點,儘管都鏖戰三局吞敗,但對於首次踏上大賽舞台收穫滿滿。

「跟著學長他們,感受準備比賽的氛圍,學長都很樂意分享經驗,指導我們技術,心態上也提升許多。」基隆高中畢業的他,周天成與李洋都是學長,兩人都特別提點他這位學弟,「天成學長,那陣子都跟他訓練,技術方面學到很多,李洋學長則是心態,像那時團體賽第五點輸掉,他不斷鼓勵我,要我對自己有信心一點,不要灰心,不要氣餒。」

戚又仁期許下半年球團安排規劃,再出國打拚,等明年巴黎奧運積分開始計算,到時候起步會比較順利,明年的成都世大運跟杭州亞運,他也盼望可以順利取得參賽資格,累積國際大賽經驗。

(圖/中租企業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