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史上首位乙級素人選秀狀元 江尚謙: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籃球「素人」江尚謙,成為SBL史上首位從沒打過甲級賽場的選秀狀元。180公分高的他坦言沒有想過率先被唱名,「很感謝球團給我這機會,像我這樣的素人球員,不要去害怕,勇敢去追求籃球夢想。」

第20季SBL選秀會,接手桃園璞園的彰化柏力力籃球隊,狀元籤挑選亞洲大學的後衛,高中來自台中乙級葳格高中,高中之前從未接受過正規的籃球訓練,大學隊伍在UBA最佳成績為公開二級全國16強。由於沒有甲級球隊資歷,本次選秀透過台銀教練陳國維推薦,才順利報名。他由衷感激陳國維教練,畢竟沒有實質的師生關係。

陳國維表示江尚謙的大學教練是自己以前台體大的學長,觀察練習情況,覺得這名球員不錯,選秀前的體測表現也很好,「特別是他的態度,他和賴俊廷(同樣由陳國維推薦,後來第二輪被台啤選中),兩個人都有意願挑選,看到他們都有選上,感覺也滿好的,自己推薦的人,有被其他球團看到。」

彰化柏力力領隊許英傑強調,江尚謙確實知名度不高,但團隊球風,還有積極的態度跟精神,球團人員都認為有助於球隊正面發展。江尚謙曾入選夢想家青年隊,為陣中唯一乙組球員,起初訓練嚴苛,他總是早到晚退,休假時也找隊友一塊練球。

「很喜歡籃球,就是有熱情吧。國小寫我的志願,就寫想打NBA,後來長大才改成要打台灣籃球。」他笑說投入選秀,期盼完成小時候夢想,不是因為這兩年國內職籃興起。接下來他還有PLG選秀,但不論結果如何,他盼望可以留在中部球隊。

榜眼籤,裕隆納智捷選擇來自松山高中、台科大前鋒黃鉉閔,第二輪裕隆再補進義守大學射手陳品銓,教練邱大宗指出球隊還會從自由市場尋找合適人選,對於本屆選秀結果感到滿意。

台啤隊則在探花,選上萬能科大外籍生蓋比,教練周俊三相當期待外籍生帶來的影響,接著第二輪帶走賴俊廷,不過三至五輪,分別選中黃泓諭跟呂蔡瑜倫,還有林子洧,前面兩名與T1台啤英熊隊重複,林子洧則是桃園雲豹指名。上季冠軍台銀則是選走台灣體大中鋒沈睿洋與台藝大前鋒周日騰。

彰化柏力力除了江尚謙,後續選走蔣浩偉、郭翰跟黃建智,其中黃建智日前在T1聯盟選秀會被台啤英熊指名。不過重複中選的球員透露,尚未正式跟球團簽約,都會等月底PLG選秀結果出爐,再來決定方向。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