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以1公分之差成為新紀錄保持人! 林峻毅也有旅日夢

五月才從世界中學運動會帶回首面撐竿跳國際賽銀牌,林峻毅今天不只在全中運摘金,還以5米07撐出新紀錄。

談起世中運的洗禮,林峻毅表示,當時可以說是沒有教練帶著,必須靠自己,「感覺更成熟一點,可以自己主宰比賽。」歷經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今天順利摘金,林峻毅自認比賽狀況很好,也有把握住機會,儘管最後因身體疲勞挑戰5米15失敗,但原先就設定先破大會,對自己的表現算是滿意。

不過教練王文祥透露,平常練習時林峻毅可以達到5米30上下,今天稍嫌可惜,「可能對於場地還有點不適應,助跑沒那麼流暢。」王文祥也提到,對手林琮憲、黃正琦實力相當好,他認為三人是高中階段實力很整齊的一匹選手,但他們都將畢業,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看見三人較勁的畫面,他笑說:「希望那一天趕快到來。」

對於未來林峻毅已經有明確規劃,原先他預計在七月底先前往日本交流,無奈日本因疫情還未開放,只能作罷。他表示,從年初開始就有旅日的想法,而且父母相當支持,他也以日本選手山本聖途作為學習目標,「希望像他一樣越跳越好。」

林峻毅學習日文已經有半年的時間,若是能順利在十月去日本讀語言學校,並在年底考過日文檢定,明年四月將有很大的機會至日本體育大學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