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兩年超過千萬 威德獎學金助小球員勇敢追夢

美國健康品牌先驅「WEIDER 威德」在台灣長期支持國內運動發展與學生運動賽事,與高中體總共同籌辦兩屆HBL『WEIDER 威德眾星獎助計畫』,兩年共提供了超過1000萬元獎金協助HBL甲、乙級178位對籃球懷抱遠大夢想的高中學子們學生,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在球場上盡情發揮。兩屆頒獎典禮共同舉辦,教育部次長暨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次長現身為得獎同學們加油打氣,表示:「非常感謝威德提供獎學金,支持同學們的夢想之路,希望同學們不僅是專注在球技上,也不要荒廢學業,一起成為更威的自己!」。WEIDER威德亞洲執行副總Maria Chen則說道:「這兩年來看見這群孩子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努力追夢,心中有難以言喻的感動。承襲WEIDER威德創辦人致力於推廣運動與學習的熱誠,我們將持續鼓勵年輕球員多元學習,兼顧球技、學業還有興趣,擁抱人生更多機會,成就智勇雙全。」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胡劍峯會長也表示:「感謝威德熱心回饋社會、拋磚引玉,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企業、更多成功人士,也一起來幫助有夢青年。」

「WEIDER威德眾星獎助計畫」從109學年度起跑,今年邁入第二年,累計投注超過1200萬,去年因為疫情沒有舉辦實體典禮,今日兩屆合併舉辦共享榮耀,獲獎名單中有不少明日之星,像是能仁家商史魯齊、光復高中張俊生及莊朝勝、北一女中蔡佑蓮、陽明高中江子柔等,也都到場接受表揚。除了獎學金外,WEIDER威德更持續對球員、球隊、教練、學校體系贊助保健品,商品價值累積超過500萬元,對臺灣學生籃球運動與健康保健竭盡所能的大力支持。

WEIDER威德除了鼓勵同學們在球場上發揮所長,也重視多元發展,特別安排於頒獎儀式前播放驚喜影片,邀請斜槓運動員代表林志傑、劉昕妤以及前中華男籃國手張嗣漢拍攝祝福影片給獲獎同學,傳遞「相信自己,做什麼都可以」的精神。頒獎中也邀請T1 LEAGUE錢薇娟會長與展逸國際企業張憲銘董事長分享自己過去學業與球技如何兼顧的經驗與勉勵,兩位都曾是昔日的籃球國手,現在分別是職籃聯盟與運動行銷領域的領頭羊代表,「錢姐」錢薇娟激勵同學們:「運動場上不一定是要當選手才能夠給予貢獻,就像我現在有非常多的身份,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在回饋給運動界,但我當下只專注做好那件事情,把最好的那一刻,獻給當下的自己!」,張憲銘董事則鼓勵同學們:「我們都選擇了運動這一條路,但這不是唯一的路,興趣是可以慢慢累積出來的,經歷快樂學習、慢慢塑型,相信大家都可以培養出多元的自己。」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