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運會》距離頒獎台一步之遙 谷筱霜擦乾眼淚放眼亞運

「因為這次真的滿臨時的,賽前就想拿出自己最好的東西就好,今天已經盡力了。」說完,谷筱霜的眼淚再也忍不住,雖然嘴裡說著盡力了,但她心裡仍覺得可惜。她在本屆世運會賽前遞補出賽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四強戰遭逆轉落入銅牌戰,最終以0:4不敵日本選手宮原美穗,無緣獎牌。

 

空手道隊6月29日接獲遞補消息,7月1號就起身前往美國,谷筱霜在接到通知當下心情十分複雜,也曾有過猶豫,當時她的訓練週期屬於調整期,再加上此前還因被匡列隔離,訓練量少很多,但跟教練討論之後,還是決定接下挑戰,不想錯過難得的世運會。

谷筱霜上次參加國際賽已是2021年年底的亞錦賽,再加上這次臨時通知,她只能透過影片情蒐對手資料研究戰術,並利用賽前空檔加強訓練,她表示,其實訓練狀況不錯,和對手也是勢均力敵,是自己的失誤才導致這個結果,「特別是在四強戰,原本處於領先狀態,最後是自己失誤才給對手得分機會,最終輸掉比賽,真的很可惜。」

這是谷筱霜的首屆世運會,不過她並沒有時間好好享受,對她而言一切都很倉促,她並非靠自己取得資格,也沒來得及享受取得資格的喜悅、更沒有詳細的規劃備戰的踏實感,甚至到了現場也有種狀況外的感覺,然後比賽就結束了,雖然沒能收獲獎牌,但她透過久違的比賽找出自己的弱點,並計畫回去加強,她將目標放在之後的比賽,以及更遠的亞運,要和這些對手再切磋。

銅牌戰前谷筱霜與教練嚴子堯合照。

教練嚴子堯也暖心的安慰她,讓她將世運會看做「超高強度的訓練營」,原本賽前就是設定要打到獎牌戰也有做到,既然透過賽事找出不足,回去就趕快修正,「我們接下來有安排移地訓練,會積極備戰年底的亞錦賽,最終目標還是放在明年的亞運。」

(照片提供/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