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嘉南藥大男甲三人賽五連霸 力拚四人賽再奪一冠

111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今天持續在亞柏會舘進行第二天賽程,尋求男子甲組三人賽五連霸的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儘管爭冠陣容有些變動,仍展現過人實力,冠軍賽遭遇台北眾星地獄犬A隊,以21:13、21:17直落二順利拿下勝利,風光完成五連霸。

「三人賽最重要的就是防守,我們在比賽前就特別針對防守與接發球準備,才能在比賽展現出來。」嘉南藥大陶秉業強調,三人賽表現還算不錯,但希望四人賽的成績能更好,他期許全隊能挾三人賽連霸的氣勢,在本次全國排名賽完成三人賽與四人賽雙冠的目標。

陶秉業對四人賽有更多期待,跟接下來將在7月底登場的世錦賽有明確關聯,臺灣藤球好手力爭來年杭州亞運參賽門票,尤其四人賽更有機會,若能闖進前四強,就可達到體育署標準,直接獲得亞運參賽資格,若能闖進前六強,則可獲得培訓資格,儘管強敵環伺,但無論男、女選手都充滿企圖心,希望爭取史上第一次進軍亞運。

因為疫情導致國際賽空窗兩年,嘉南藥大羅上祐坦言,雖然台灣仍持續舉辦比賽,但欠缺國際賽刺激,對選手實力有一定影響,大家都非常期待世錦賽的到來,可以出國見識到不同國家的頂尖好手,對選手比賽經驗與技術的提升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即將代表台灣出征世錦賽的男子隊選手,包括陶秉業、羅上祐、王昶穎、李信嶸、鄧聲和與樓軒,除了年輕好手樓軒以外,都有參加世錦賽經驗,男子隊教練鄭力元強調,雖然很久沒有國際賽,但這批選手參賽經驗豐富,面對高張力比賽環境的調適是最大優勢。

「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剛好在世錦賽之前,是國手很好備戰暖身的機會。」鄭力元強調,球員用心準備,賽事結束後直接開始集訓到世錦賽前,希望能把握最後階段的努力,爭取最好成績,他說:「要搶下亞運資格,真的很難,但我相信只要大家用心整合,一定有機會完成困難任務。」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