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客場踢和航源 FUTURO錯過當老三機會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26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一循環第七輪補賽,台中FUTURO面對地主航源FC的嚴密防守,雖有創造不少絕佳射門契機,但仍難取得進球,最終以0:0踢和,錯過升上戰績排行榜第三名的機會。

FUTURO與航源分居排行榜四、五名,原本FUTURO獲勝,將可擠下台灣電力,躍升第三名,本場平手作收後,各拿1分積分,FUTURO與台電積分同為10分,但台電淨球數領先,整體名次沒有變動。

班吉作為FUTURO的進攻箭頭,此戰依然侵略性十足,但似乎欠缺點球運,一次右腳抽射、一次頭鎚,都打中門柱,甚至一度晃過守門員賴柏綸,可是球沒控制好,就是進不了球門,李茂也有一次強力射門,但也打中柱子。

航源也有幾次快速反擊機會,也沒能攻破FUTURO球門,但藉由防守,讓擅長穿針引線的吳俊青以及在邊路突破很拿手的橫山翔平,甚至是進攻意識強悍的陳浩瑋,沒能確實發揮所長。

「之前我們跟他們打過友誼賽,基本上有控制比賽,最重要的你還是要把球打進去。」FUTURO總教練王家中苦笑說,創造出很多機會,真的是差點球運,還有球員在起腳的判斷上,可能還要果決一點,這個賽季球隊一直有這樣的狀況。

剛從U20代表隊集訓回來的梁孟昕的表示,自身狀況還不錯,10天的集訓期狀態有維持住,對於此戰踢和,他說:「今天可能最後的處理球方式,要再更有射門的慾望,多在門前尋找機會。」

FUTURO此次除梁孟昕外,吳俊青也被徵召到U20教練團,梁孟昕說,在FUTURO是隊友,到U20吳俊青變教練,一開始不太適應,「但他會給我很多建議,願意跟我多聊,回來後感覺關係更親密。」

航源門將賴柏綸,此戰不少精彩演出,也是本季個人首度單場無失球,他表示可惜就是沒贏球,「教練說防守要先做好,大家防守都先做好。」即便防守到位,仍有幾次險象環生的情況,他認為可能自己指揮不夠好,也可能大家到比賽後段體能下滑。

航源教頭洪慶懷表示,球員許久沒有比賽,但這一場仍很盡心在防守上,「加上之前有人確診,狀態都下滑,面對這種高強度比賽,大家還是有堅持到最後,還有賴柏綸表現很好也是一個關鍵。」

目前航源確診人數沒有增加,不過洪慶懷提到,現在需要注意的是後遺症,「幾個球員染疫復原後,會有一些不適應的症狀,明明可以跑到目標處,但肺部就會有奇怪的感覺,有衝不上去的感覺。」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