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V聯賽殘酷舞台 陳建禎不放棄旅外路

過去一個賽季苦無上場機會,但旅外男排球星「黑狗」陳建禎不自怨自艾,積極訓練,在團隊練球時證明身手未老,出席亞瑟士旗艦店開幕記者會時,他意志堅定,強調要持續探詢日本和歐洲等地聯賽機會,延續球員生涯。

「其實真的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行了,那也曾找教練談過,教練沒給我正面回覆,也許球團有不同考量。」陳建禎2017年開啟旅日生涯,效力過二級的VOREAS北海道,隔年轉戰日本一級聯賽強權松下黑豹,2019年改披JT雷霆廣島隊戰袍,前兩季擔綱陣中主力球員,但這季上場時間大幅減少,今年球季結束已經離隊。

32歲的陳建禎認為隊內練習狀態不錯,儘管在B隊陣容,但主力隊友們肯定陳建禎的練球表現,他表示未來目標還是旅日優先,不一定要留在一級聯賽,「還是希望去日本,只要有機會,就算其他球隊要我試訓,我也會去試看看,經紀人也有接洽歐洲球隊,都不侷限。」

不過,國內企業排球聯賽舞台,陳建禎表示暫時不考慮,但如果選擇回歸,會以協助者角色加入球隊,「我本身是滿雞婆的人,以前只要看別人做不好,就會想要從旁去幫忙,但如果自己還是球員的身分,可能沒辦法做這麼多。」

而杭州亞運延期一年,增添陳建禎重返國家隊的可能性,2018雅加達亞運曾助中華男排贏得銅牌,之後宣布淡出國家隊,他說,「我不知道,未來真的很難講,這都要看國家隊組訓狀況,搞不好國家隊也不一定需要我回去,他們可能想給年輕人更多的磨練機會,這不是我自己說想參加,就能參加的,都還要看看。」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