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PLG》轉戰職業舞台獲最佳第六人 盧峻翔:有機會就要把握住

「滿感謝教練團給我這麼多機會,那有機會那就要把握住。」

PLG新科年度最佳第六人、桃園領航猿盧峻翔,出席亞瑟士旗艦店開幕記者會時表示,很享受轉戰PLG職業籃球舞台,其中主客場球迷氛圍,相當不一樣。他坦言開季時並沒有設定個人獎項,很開心繼SBL新人王後再獲肯定,但由衷希望幫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

年度第六人獎項最大競爭者為台北富邦勇士球星「野獸」林志傑,盧峻翔覺得能與偶像較勁,感覺相當特別,「傑哥一直都是我們年輕輩學習的榜樣,他那種對籃球的態度和經驗,都非常值得學習。」

盧峻翔目前在世界盃資格賽國家隊培訓,他自認身為國家隊菜鳥,能夠出國是種肯定,要把握住學習機會,累積更多經驗,場上的應對和細節,「這是一個開始而已,我會繼續努力。」

「我們昨天剛好跟亞洲盃學長做練習賽對抗,學長他們經驗和身體條件,比我們好,都是我們這輩要學習努力的方向,我這位置主要對位是跟小台學長(黃聰翰),他外線跟身體條件,都在我之上,很多值得學習,要努力去超越他。」

這天恰好是勇士回到和平籃球館主場,要迎戰新竹街口攻城獅的總冠軍賽第三戰,盧峻翔應媒體要求預測奪冠隊伍,起初他強調冠軍沒有別隊,唯有領航猿。但最後他還是看好勇士衛冕,「我支持(曾)祥鈞,畢竟他是我(之前輔大)隊友,我支持他。」

同場出席還有旅外排球好手「黑狗」陳建禎,兩人首度同台,陳建禎年長盧峻翔8歲,陳建禎開玩笑說,「第一次認識他,他滿有趣的,他很天真、很可愛,看得出來峻翔還年輕,感覺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感受。」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