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黃聖傑對母校5分鐘連進兩球 AC Taipei喜迎隊史甲級首勝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19日)在銘傳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一循環第五輪補賽,由AC Taipei出戰地主銘傳大學,雙方均尋求本季首勝,最終AC Taipei在黃聖傑5分鐘內連射兩球帶領下,以2:1取得隊史升上甲級的第一勝。

AC Taipei與銘傳上季在台乙聯賽,是爭搶前兩名的主要對手,雖然兩隊都取得甲級門票,但當時名為ACA的AC Taipei,整季對銘傳沒贏過,對戰成績1和、1敗,這一勝也中止對銘傳跨季2連不勝。

同時AC Taipei也有不少球員出身銘傳,包括進球的黃聖傑,還有李宗陽、廖茂霖、黃浩凱等人,這次回母校出賽,黃聖傑也笑稱,這算自己半個主場,他說:「算熟悉台霖哥(銘傳總教練)的帶法,也知道銘傳的踢球習慣,所以會特地提醒隊友該注意的地方。」

黃聖傑是確診歸隊後首戰,他在5月19日解除隔離,AC Taipei教頭陳信安表示:「他歸隊後,練球都早到一個小時自己做調整,很積極要回來,我相信這一場也是他努力得到的回報。」

雖然染疫,但黃聖傑症狀較輕微,他談到隔離期間無法做太多維持體能的訓練,剛歸隊只是做基本動作就很喘,「所以練球我都提早到,這樣調整快一個月,比賽下來我覺得有跟上球隊狀態。」

下半場第62分鐘,黃聖傑禁區中路接球,一個停球後,旋即在守門員孟凡宇面前起腳進球,替球隊先馳得點,但3分鐘後他在銘傳禁區內犯規,給母校一次12碼機會,被熊谷大和罰進,追成1:1。

第67分鐘AC Taipei攔到銘傳後場傳球,再往禁區送,黃聖傑從右側迎上左腳挑射,球再次越過孟凡宇的阻擋進門,這球也奠定勝利基礎,銘傳最後傷停補時,先把後衛郭家誠調去守門,擋下AC Taipei自由球後,再全員進攻,但被多次斷球,最終反擊未果。

陳信安指出,這一勝對AC Taipei是具歷史意義的一勝,升上甲級後,多次在比賽中尋求勝利,但都沒能成功,但球員仍積極挑戰要拿到首勝,而且銘傳雖是老對手,但比起上季又更難纏。

這也是陳信安的執教生涯中,再度重返國內頂級聯賽後第一場勝利,但距離他當年在甲組聯賽帶隊首勝,因年代久遠而不復記憶,他笑說:「真的很久,那時在飛駝我才30多歲,至少超過30年吧。」

成為隊史甲級首勝功臣,黃聖傑表示也有點將功贖罪,「當時被吹犯規,又被進球我覺得很冤,所以後來進球比較激動,第一次進球我很低調,畢竟是進自己母校的球,慶祝動作太大對台霖哥不好意思,但第二球真的是釋放壓力,所以比較興奮一點。」

AC Taipei獲勝後,聯賽7支參賽隊伍,只剩銘傳勝場還未開張,同時AC Taipei也和銘傳互換名次,積分排行榜升上第六名把銘傳擠到爐主位置。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