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防守致勝 夢想家扳回一城

「關鍵就是防守,有隊友防守,才有我快攻空檔的三分球。」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射手簡浩這場先發上陣,三分球9投7中,貢獻兩隊最高的23分,助夢想家以95比80擊敗臺北富邦勇士,季後賽在客場扳回一城,五戰三勝制的系列賽來到1比2落後。

「對手其實每一場球都是這樣打,只是這場他們防守強度加倍,更多身體壓迫,反倒是我們沒做好準備,那接下來我們應該要加倍奉還。」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賽後攤開數據統計,球隊光前兩節累計14次失誤,已經追平前兩戰的單一場次最糟數字,甚至最後整場25次失誤,比頭兩場加起來的24次還多。

簡浩表示這場好表現送給兒子簡爾辰作為生日禮物,賽前已經先跟兒子說抱歉,由於比賽不會這麼早回家慶生,「先發跟替補對我而言沒差,差別在於心態,今天的確滿多空檔,這點是因為防守造就我們進攻比較順,進攻順起來,我自然就有空檔,快攻也把握到。」

夢想家總教練Kyle Julius同樣點出,防守致勝,球隊打出想要的防守體系,不斷壓迫對手,也避免過去兩場的第三節進攻當機。

夢想家與勇士第四戰將在週日和平籃球館進行,地主球星「野獸」林志傑表示球隊會做好準備,「反正我是不太想去(台中),那就修正今天輸的原因,輸的問題,對方在團隊,甚至一對一防守,都比我們更有企圖心,那就明天修正,週日把比賽贏下來。」

(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