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楊敬敏用行動證明 國王背水一戰退攻城獅

「雖然贏球,但我們依然是沒有明天的球隊,大家都知道我們是背水一戰,所以我賽前沒有特別去說什麼,就用行動去證明吧。」

「阿美戰士」楊敬敏貢獻23分與12助攻,其中末節得到8分,鎖定戰局,最終助地主新北國王以111比93逆轉新竹街口攻城獅,季後賽開胡,但球隊系列戰暫時仍以1比2落後。

PLG本季MVP熱門人選楊敬敏,季後賽頭兩戰陷入低潮,命中率僅2成5,這天背水一戰20投11中,找回投籃準星,並穿針引線,送出12次助攻。

「之前就是太想去做好自己,那反而綁手綁腳,所以前兩戰表現不理想,之後看了比賽影片,發現不管是自己還是隊友,都沒有良好溝通。」楊敬敏坦言這場沒有太多想法,賽前不去思考系列賽被聽牌,0比2落後,他覺得就是一步一步慢慢來,「有些東西急不得,這場確實比前兩場好很多,雖然三分球沒開張,不過兩分把握住,也製造出隊友很多機會。」

38歲的他認為國王前兩仗,沒有發揮出團隊優勢,這場開局一度又陷入同樣狀況,前兩節落後對手5分,但下半場團隊三分球11投中7,才順勢在主場收下勝利。他說,「下半場的重點,應該是我們用對的方式去打球,這個也是關鍵,現在就是要讓團隊打出熟悉的國王隊球風。」

國王教練萊恩指出,球隊找回進攻節奏,團隊不斷傳導分享球,尋找更好出手機會,也在讀秒階段把握住,下半場團隊無私的模式,扭轉戰局。國王洋將湯瑪士繳出34分和17籃板,三分球6投4中,新秀洪楷傑三分球6投3中,得到12分,「新台灣人」戴維斯則得到10分,他的分數全集中在後兩節,還包含一次跟進補灌,振奮全場球迷。

攻城獅教頭林冠綸認為楊敬敏在下半場發揮,不代表球隊防守策略出問題,「阿敏是很好的球員,我們防守上沒有說很多失誤,而且他投進很多困難的球,這要去稱讚他,那我們只能希望他下一場,不要投進那麼多困難球,持續用同樣的防守強度去面對他,而且我想現在壓力還是在對方身上。」

(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