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朱雲豪打出菜鳥球季代表作 六顆外線率攻城獅率先聽牌

新竹街口攻城獅3日在主場擊敗新北國王後,今日季後賽系列賽第二戰複製上場戲碼,逆轉取勝。首節攻城獅遭新北國王雙塔湯瑪士、牧倫斯壓制,一度落後16分,但隨即換上田浩與高國豪帶動進攻節奏扭轉劣勢,加上朱雲豪單場6顆三分及「雙MVP」辛巴、法獅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最終以99:91再拿一勝,距離總冠軍賽只有一步之遙。

開賽朱雲豪先射進一顆三分後,攻城獅進攻大當機,更出現8次失誤。總教練林冠綸表示,這兩場比賽都出現熱機較慢的狀況,但現場球迷的加油聲帶來很好的氣氛,團隊也彼此相信自己,「到下半場我們防守做得比較好,這也是最後我們可以贏得比賽的原因。」

 

新北國王一度靠著雙塔籃下宰制力緊咬比分,但攻城獅總是能在對手追分期放冷箭澆熄反攻火焰,其中朱雲豪多次挺身而出,此役他攻下全隊最高24分,對此他說:「第一顆投進之後提升很多信心,隊友相信我所以都會做球給我,我只要負責找空檔出手。」他也提到,在主場滿場的氣氛下,球隊跟球迷凝聚力非常強,打起球來很開心。

這是他登上職籃舞台的菜鳥球季,上半季打得起起伏伏,卻在季後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他也自嘲:「要打得比上半季更爛應該也是滿難的,現在就持續給自己信心,那季後賽是真的身體強度比較強,還要再去習慣,打到後面體力都差不多見底了。」

朱雲豪在例行賽繳出平均7.5分3.17籃板,到今天攻下24分3籃板,對於他在這一季明顯進步,林冠綸也強調,朱雲豪在高中、大學就已經證明自己的實力,今天絕對不是好運,他也向大家喊話,相信朱雲豪之後在這個聯盟一定可以再打出這樣的表現,「我對他非常有信心!」

(圖/新竹街口攻城獅、P.LEAGU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