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台灣第一次男女混合接力 林智偉、郭兆庭、宋程宇跟林美秀留名

台灣田徑史上第一次男女混合4X400公尺接力,林智偉、郭兆庭、宋程宇跟林美秀代表亞仕生醫,四人意外組成卻創下紀錄。

「我們原本是報名兩隊,但因為疫情影響,最後整合成一隊,有的人是今天才認識,賽前也沒有真正接力過。」陣中年紀最長的仁川亞運國手林智偉說,他感謝台體大學弟宋程宇跟國體大學妹林美秀,兩人都才剛比完全大運,然後拉來比混合接力賽,至於郭兆庭則是一般組好手,陰錯陽差的組合,最終脫穎而出。

男女混合4X400公尺接力,國際賽事方面,2018雅加達亞運跟2019卡達世界田徑錦標賽都有舉辦該項目,去年東京奧運也列入。國內則等到本次台灣田徑公開賽,才頭一回亮相。原本規則為每隊派出兩男兩女,棒次順序不限,但世界田徑總會日前公告順序為男、女、男、女,由女子選手跑最後一棒。

「原本排棒想說,做些變動,但協會已經按照世界田總規定,所以我們就沒異想天開了。」林智偉表示很感謝這群神隊友,由於他自己已經淡出賽場,目前擔綱教職,所以一度非常擔心跑不完拖累隊友。

全大運一般組女子400公尺紀錄保持者郭兆庭從來沒跑過接力賽,上場前不斷確認接力區,以及跟隊友討論如何交接棒,賽後她鬆一口氣說,「真的很謝謝他們,我太幸運了,我第一次跑接力賽,就在歷史留名。」四人跑出3分40秒10留下金牌,由於本項目第一次,也開創全國紀錄。第二名為台北市隊3分47秒39,第三名是台中市大甲高中的3分48秒50。

「意外跑出第一個全國紀錄,真的是帥啦。」擔綱最後一棒的林美秀,衝進終點興奮舉手慶賀,她覺得混合接力比預期中好玩有趣,隊友覺得跑起來氛圍像是國小大隊接力,但她小時候沒參加過大隊接力,不過林美秀認為男女混合較勁,確實有另一種緊張刺激。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