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看裝備

《棒球》美津濃配合各隊風格需求 球員老實說

文/王翊亘

美津濃長期在運動領域深耕,也因此在棒球領域中,是職業球隊最全面的合作夥伴,會依照球隊主色與需求,提供新穎的設計與特色產品。而美津濃產品的用心與進步,配合球隊的球員也體會頗深,據說曾有球員覺得,某次國際賽的球褲材質比較好,後來統一獅就跟進採用,讓球員讚不絕口。

統一獅捕手林岱安說:「球員超討厭穿沒有彈性的球褲,之前的穿起來就不太舒服,移動時就沒有這麼的方便。這幾年球隊的球褲比較有彈性,特別是我們捕手,在穿護具時有時候會跟球褲有拉扯,所以都會希望穿貼身一點的球褲,避免與護具之間拉扯,現在這種有彈性的球褲,穿起來就比較舒服。」

也因為對於自己的球褲彈性有信心,美津濃在每年季前,都會為球員丈量球褲尺寸,為每個球員量身定做,從腰圍、臀圍、大腿、小腿、褲長一一紀錄,就像是西裝褲一樣貼身。除了球褲之外,台灣美津濃與中職合作球隊搭配的球衣,布料多數是從日本進口,目前日本廣島鯉魚隊主場球衣、中日龍隊、千葉羅德海洋,都是採用同款球衣布料,輕量化與直條紋路,是它實用又好看的原因。

「我們在夏天的時候,比賽時一定會流很多汗,所以球衣的材質特別重要。如果球衣的材質不好,會吸附上太多的汗,就會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但這款球衣是完全沒這個問題,穿著的時候,完全沒有太大的負擔,真的是非常的舒服。」林岱安說。

除了球衣球褲,各隊球員練習時的衣物也各有特色,像是中信兄弟的訓練短褲,材質選用聚酯纖維加上咖啡紗,避免產生汗臭,還可抗紫外線。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說:「我自己練習時,總是穿上長袖緊身衣、長版束褲,再加上球隊發的短袖練習衣與短褲,這樣的裝扮大概一整年都不會更換。」

「除了有時候撲接球,造成衣物破損之外,不然我大概都不會汰換這些練習衣物,每天練完球就跟著球隊送洗、烘衣,一整年下來也都不會有汗臭味,加上緊身衣與束褲,穿起來的感覺很柔軟,不會有束縛感,這也是為什麼我一整年都會這樣穿,不會不舒服,也不會有難聞的異味。」江坤宇表示。

而味全龍給人的感覺是美式球隊,因此在衣物的選擇上來說,也充滿美式風格,與美津濃這個日本品牌,產生出激盪的火花。味全龍與美津濃,在今年一共製作了3種款式的帽T,有短袖薄帽T、長袖薄帽T、長袖厚帽T,讓球員可以根據氣候狀況與訓練場景,來搭配使用。

味全龍內野手拿莫・伊漾表示:「春訓時,我們球隊一開始的重量訓練營,發給了我們各式帽T。那時候因為在一月,天氣比較冷,這些帽T就能夠派上用場。像是一開始在做操熱身時因為身體還沒熱開,所以大多數人都會穿長的厚帽T;等到熱身完,開始準備訓練時,就會換穿薄帽T,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長袖或短袖,讓球員依照需求去換裝。」

重生的味全龍,主色沿用紅色,在美津濃的產品設計搭配下,帽T是球員最愛穿著的外衣,拿莫・伊漾說:「因為紅色滿鮮豔的,很符合我們球隊年輕又亮眼的特色,所以在穿搭上很有威風感,我自己也很喜歡穿。」

除了帽T選擇很多之外,美津濃也提供味全龍球員,各種裝備袋來放置球具。有美式的背包型裝備袋,也有日本式的拖曳式裝備袋,想要多帶一些球棒,也有球棒袋可以搭配。

拿莫・伊漾說:「像我這種比較多守備位置的球員,身上要準備三種手套,那美津濃的拖曳式裝備袋,就完全可以符合我的需求,我可以放進去三個手套、所有的衣物,還有頭盔、打擊護具與釘鞋,一次就能夠完全搞定。另外我在比賽時,對於球棒的需求也比較大,所以球棒袋對我來說也很重要,美津濃的球棒袋一次可以裝10到12支球棒,容量超大,因此我只要兩個包,就能打包所有所需的球具。」

(圖/台灣美津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