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111全大運結合科技與藝術 選手齊聚「超越自己」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正式開幕!國立體大暌違12年再度承辦全大運,今年從主視覺、標語、宣傳影片等皆注入新元素,國立體大校長兼大會執委會主任委員邱炳坤表示,學生大膽表現自己的想法與創意,他也期勉選手展現自信,用行動證明自己、超越自己!

邱炳坤也提到,「運動不只是競技,是健康、文化、藝術及科技等面向的融合。」這次將科技元素導入賽會,「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首次納入全大運,讓大家看見國內運動產業與科技優勢整合能力,致力展現運動的多元面向。

開幕表演以「無懼面對疫情」為主軸,結合競技運動、在地文化特色等元素,邀請極鼓擊、甄舞集藝術表演舞蹈團、啟英高中表演藝術科、苗栗縣後龍國小鈴漾扯鈴隊及國立體育大學舞龍隊,帶來活力十足的精彩表演,宣告運動員無謂挑戰,「超越你的以為」!

而壓軸的聖火引燃儀式集結五位由國體大栽培出的奧運國手,朱木炎、陳葦綾、陳詩園、吳蕙如、鄧宇成擔任火炬手,結合國體大舞龍隊的「龍神」,以雷射方式點燃龍珠,象徵取得母火,作為聖火之源,祈求並祝福運動員的傳承與新生!

國體大「奧運級校友」朱木炎、陳葦綾、陳詩園、吳蕙如、鄧宇成引燃聖火。

本屆全大運是眾選手備戰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重要驗收舞台,儘管世大運及亞運因疫情確定延期,大家仍可關注好手表現。除競技體操及拳擊皆已在開幕前完賽,接下來的游泳、田徑、舉重及桌球也都有國手亮相。

游泳部分東奧三人王星皓、王冠閎與黃渼茜再度參賽,三人在大會與全國紀錄榜上有名,歷經奧運洗禮,本屆有機會再突破。田徑則有謝喜恩挑戰100公尺跨欄二連霸,同時會是個人全大運第8金。舉重好手陳玟卉、方菀靈去年在東奧分別收下64公斤級銅牌與49公斤級第四名,這次參賽有望為母校奪金。

 

(圖/國體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