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馬克關鍵5分鐘2度進球 台鋼擒石虎主場2連勝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南市台鋼今天(7日)在台南主場(市立足球場)迎戰台灣石虎,面對對手嚴防,靠著馬可最後關頭5分鐘內兩度進球,以2:0收下主場2連勝,積分排行榜也擠下台灣電力暫居首位。

台鋼雙洋將馬可、安以恩是昔日石虎前身大同的球員,此役面對老東家,遭到嚴加看管,上半場破壞力有限,教頭羅智聰表示,洋將被嚴密防守下,有讓較多本土球員加入前場的進攻,也是為之後征戰亞協盃做陣容測試。

台鋼中場游家煌上半場頗為活躍,一度在門前有極佳射門機會卻失手,比賽第22分鐘門前接到馬可短傳,但出腳受到擠壓,導致力道與軌跡都不佳,他也一度懊惱抱頭蹲地,加上石虎門將施信安,本場有不少精彩撲救,台鋼即便控有大半球權,多次射門都被擋下,雙方0:0結束上半場,直到比賽進入倒數計時,台鋼才迎來轉機。

第83分鐘,台鋼在石虎球門前一波攻防戰中,施信安上前欲將台鋼吊進來的球打飛,但揮拳沒打中球,被同樣跳起來搶球的馬可,用身體頂進,5分鐘後馬可又抓住單刀機會,一下子把比數改寫為2:0,之後石虎雖加強進攻力道,但都在門前無功而返。

羅智聰提到,其實球隊一直試著要讓更多本土球員參與進攻,但幾個兩翼球員的狀況,沒有調整好,游家煌跟幾個本土球員,判斷上也需要更果決一點,「可能有時他們會覺得洋將就在旁邊,把機會做給他們更好,會思考是不是要傳,但是該攻的時候就要自己攻。」

石虎本季從大同改名,在多方奔走下延續老牌勁旅的命脈,教頭強木在表示,雖然改組,不過經費募集上,還不算輕鬆,因為很多企業的預算,其實前一年就編列完成,球隊改組的時間點,不容易募到經費。

雖然經營得以持續,石虎開季仍不太順遂,目前球隊5人確診,且每個確診的球員,有4到10天不等的隔離期,強木在說,在無太多人手替換的情況下,比賽後段體力消耗,就比較難擋對手攻勢。

石虎雪上加霜的是,洋將韋嗣開賽第11分鐘,一次帶球突破,和衝出禁區的台鋼門將撞在一起後,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強木在表示,當時幾乎是必定進球,這碰撞損失重大,所幸韋嗣面部傷口縫完後就又回到球場,但也不可能在短時間歸隊。

大同洋將韋嗣遭撞擊後倒地不起,最後送上救護車到醫院治療後返回球場。

主場2連勝的台鋼,目前9分的積分領先台電2分,加上台電8日賽程輪空,且15日又將在主場迎戰台電,屆時如果獲勝,有機會將差距擴大。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