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投身偏鄉籃球教育 陳盈駿以自身經歷鼓舞原住民小朋友

效力CBA廣州龍獅的陳盈駿,本季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采表現,不但領軍打進季後賽,拿下隊史在季後賽首勝,還入選本土第二隊,賽季戰果豐碩,他回到台灣後,除了休息、陪伴家人與維持訓練以外,還有一件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事,就是到偏鄉擔任一日籃球教練,希望透過自身經歷,鼓舞更多原住民小朋友,往熱愛籃球的目標前進。

出身自苗栗山區的陳盈駿,是泰雅族原住民,明仁國中畢業後,北上就讀能仁家商,開啟他不同凡響的籃球道路,之後赴美繼續追逐更高的籃球殿堂,不但在籃球上更為精進,他在課業與生活態度的提升,更深深影響他對接下來籃球路的努力與決心。他結束旅美生涯後,投身CBA選秀,加盟廣州龍獅5個球季,並在本季打出最佳一季。

陳盈駿在籃球路上有了成就,讓他對自己有了更多期許,他兩年前參與泰青盃賽事,當時與許多原住民小朋友分享自身經驗,獲得非常多的正面回饋,讓他發現自己的經歷,可以鼓舞到許多可能資源相對比較匱乏的原住民小朋友,他知道自己擁有影響力,他就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到偏鄉與小朋友互動。

「我希望用我自己親身的例子去鼓舞他們,讓他們充滿希望,也能有目標繼續前進。」陳盈駿去年就到故鄉苗栗與復興鄉做活動,陪伴小朋友打球,並分享經驗,今年也有類似計畫正在進行,同樣希望到偏鄉為原住民小朋友舉辦籃球活動,他說:「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影響他們,希望能多做一點事情。」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