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洋將雙箭頭發砲 台鋼睽違721天台南主場揚起勝利大旗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南市台鋼回到久違的台南主場,在洋將馬可連中兩元率領下,以3:1擊敗來訪的航源FC,睽違721天再度於自家地盤贏球。

台鋼前一次在台南市立足球場獲勝,是2020年賽季5月10日,隔一週的5月17日,是本季之前台鋼最後一次主場出賽,恰巧該場對手也是航源,當時台鋼1球之差飲恨。

2021年賽季因球場整修與疫情調整賽程,整季未在台南出戰,終於在今天(1日)迎來主場開幕戰,上半場三度攻破航源大門,由安以恩率先發難,第15分鐘禁區內成功破門。

接著換馬可表演,第16分鐘台鋼斷掉航源傳球,陳瑞杰帶至禁區短傳馬可射門得手,第37分鐘馬可又藉著12碼機會,攻進台鋼第3球;航源下半場第54分鐘由吳彥澍踢進1球後就無力再追。

安以恩與馬可均表示,本週的目標,就是要在主場搶勝,安以恩提到,前一週訓練頗為辛苦,新的教練帶來很多東西,但很開心能把勝利留在台南。

台鋼本季少了主力中場吳俊青,以及當家門將潘文傑,但洋將續留,又聘請前港超球隊香港飛馬(天水圍飛馬前身)教頭郭嘉諾擔任技術總監,但教頭羅智聰說,溝通及戰術協調上並無大礙。

羅智聰提到,雖少了吳俊青,但頂替其位置的韓將沈云燮,表現得也不錯,「沈云燮有自己的特色,經過溝通他其實融入球隊融入得不錯,我們能維持差不多的打法。」

郭嘉諾父親是前香港名將郭錦洪,曾代表中華民國在1958年東京亞運奪金,羅智聰笑說,羅北是郭錦洪亞運隊友,他又是羅北的學生,「我們算是有淵源,也有點系出同門,所以很好溝通。」

郭嘉諾表示,過去港超不論洋將與本地球員,多半都用英語溝通,他也在中國上過中文課,所以來台灣不論跟本土球員還是外籍球員,溝通上都沒大礙。

他說,雖剛開季但磨合算不錯,「但是調整一定要做,雖然我們跟前一場陣型沒太多變化,但踢法有些不同,我們希望朝零失球為目標。」

此外,台鋼本季尚有亞協盃賽事,均與香港隊伍同組,郭嘉諾提到,他都有交手經驗,有一定程度了解,「想晉級就要贏球,要贏球就要進球,所以就要強化進攻。」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