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跑出近三年最佳摘銀 陳傑:感恩的心

「跨欄王子」陳傑在日本大阪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49秒31,個人近三年來最佳成績,斬獲銀牌,學弟彭名揚則突破個人最佳、49秒32收下銅牌。下週將滿30歲的陳傑表示,「真的沒想過以這年紀、這個歲數,跑出這成績,給自己接下來更多信心。」

由於去年冬季訓練傷勢影響,陳傑今年開季調整步調較慢,他表示新北全運會結束後,休息一段時間,所以港都盃調整速度為主,接著新北市青年盃51秒33、大專院校公開賽50秒92,不如以往開季亮眼。

「加上今年開季目標設定還是亞運,所以起步比較晚,整體賽季週期調整,會擺在後面一點。」陳傑認為來到日本前,訓練近況調整不錯,所以賽前沒特別設定目標,沒有壓力地去全力以赴。

他表示逐漸邁向三十而立,參賽心情有點佛系,「決賽今天的天氣比較冷(雨停後,不到15度),能跑多少就跑多少,沒想太多,而且再次踏上這場地(大阪長居陸上競技場),2019年來這跑過比賽(那年成績49秒86),這裡場地很好,是200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的場地,所以是以一種感恩的心態,踏上賽道來參加。」

陳傑49秒31與彭名揚的49秒32都超越原先大會紀錄49秒52,但最終金牌為地主21歲好手黑川和樹的48秒90。

跑出近三年來最佳成績(2019年卡達亞錦賽的48秒92),也是生涯第四好的秒數,陳傑坦言出乎意料,「但這是好事,期許自己繼續保持下去,然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再次踏上世錦賽。」

他感謝田徑協會、台灣體大支持,才有這機會繼續以選手身分作戰,「田協考量疫情防範,為了我們選手安全,直接在日本包台巴士,讓我們順利移動至靜岡訓練。」在靜岡訓練結束,接著要征戰日本世界田徑大獎賽東京站,然後返台隔離備戰月底台灣田徑公開賽。

杭州亞運培訓隊余晨逸跟楊隆翔同樣參加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男子400公尺,在預賽分別跑出48秒40與48秒60,無緣晉級決賽。

(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