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陳奎儒跑出本季最佳 木南道孝挑戰賽110公尺跨欄摘銀

「13秒51,這成績是滿意的,但整趟過程還是有點不足。」陳奎儒在日本大阪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個人本季最佳的13秒51,收下銀牌。

陳奎儒前一天在雨中先以13秒82,分組第一晉級決賽,賽前目標期望衝出本季最佳,站上頒獎台,順利取得積分,穩住世界排名32強內,順勢前進7月美國奧勒岡世界田徑錦標賽。

「身體狀況不錯,可惜起跑有些問題,賽後跟教練討論,接下來就是以賽代訓的方式,持續爭取世錦賽積分,那要試著調整起跑,畢竟像這趟後段速度不錯,看看能不能再突破。」陳奎儒表示這天賽前天氣有點冷,不到15度,原本以為會跟預賽一樣,又要在雨中奮戰,結果開賽前雨停了轉成多雲。

陳奎儒覺得這是好兆頭,心情跟著雀躍起來,最後只輸給澳洲選手Nicholas Hough的13秒50,跑出不錯的佳績。陳奎儒指出之前去澳洲比賽,跟Nicholas Hough同場較勁過,同樣輸在最後一、兩個欄架。

接下來陳奎儒要前往靜岡移地訓練,下一場挑戰日本世界田徑大獎賽東京站,接著月底參加台灣田徑公開賽。他期許再接再厲,「每一場好好把積分拿下來,然後穩定提升成績。」

受到疫情影響,訓練上諸多不便,返台又要面臨隔離生活,今年已經出國一次的他認為要調整好心態,去適應這樣的日子,「身為比較年長的選手了,心態上要更好,才能去適應這種比賽跟訓練的模式,然後調整最佳狀態去應戰。」

(圖/陳奎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