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林郁婷放下包袱從心出發 以挑戰者姿態出征土耳其世錦賽

圖文/戴子翔

東京奧運拳擊國手林郁婷在全大運第5量級金牌戰迎戰北市大學呂姿瑩。林郁婷開賽憑藉一輪猛攻,逼迫對手丟白毛巾投降,在首回合尚未結束即進帳全大運生涯第7金。下一步,林郁婷將在5月9日征戰土耳其世錦賽。

因僅有2名選手報名,導致全大運女子拳擊第5量級直接進入金牌戰,對於久未實戰的林郁婷而言,這一場比賽非常珍貴,教練曾自強表示,從去年奧運後讓子弟兵休息一陣子,今天就是尋找比賽的臨場感。

林郁婷在東京奧運被看好能爭金奪銀,可惜最終止步16強遺憾收場,歷經時日的沉澱,林郁婷悟出「放下」的道理,她表示,世界第一的光環必須放下,不必在乎外界眼光,把所有想要拿金牌的理念都拋棄。

教練曾自強也不斷為愛徒心理建設,他告訴林郁婷,「不必一直證明自己是世界第一,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太在乎壓力,只會造成困擾」,本屆世錦賽曾自強也不為她設立目標,並強調,步步踏實,才是唯一的真理。

在上屆世錦賽奪銅的林郁婷對於本屆只有一個期許,她表示,希望能作一名挑戰者,一場一場面對,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踏上國際賽,但對於平時訓練的技術仍有很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