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全大運》黃筱雯全大運連過3關鍍金 下一站瞄準世錦賽金牌

圖文/戴子翔

111全大運女子拳擊賽今日進入到最終決賽,代表輔仁大學出戰第4量級的黃筱雯展現過人實力,力退嘉義大學陳金蓮問鼎后座,全大運生涯第7金入袋。賽後她表示,雖順利摘金,但內容不滿意,賽前所設定的技戰術並未完全發揮。

因疫情持續延燒,黃筱雯自2020東京奧運奪銅後,就未在國際賽登場,全大運也是她今年的首場戰役,她用全大運以賽代訓,迎接將在5月9日到來的世錦賽。

從賽前熱身,場下準備,至場上的戰術打法皆在模擬世錦賽,雖然對手強度有落差,但教練劉宗泰仍從實戰中找出不足之處,他說:「她的第一回合還是慢熱,雖有動起來打,但一樣未進入狀況,這部分要再修正。」

自東京奧運一戰成名後,黃筱雯成為各界的焦點,但她不斷告誡自己,「做好本分,不必到處宣揚」。教練劉宗泰透露,剛奪下奧運銅牌後有告訴她可以好好享受榮耀,但進入到備戰週期就必須收心,所以她現在的訓練仍然像平常一樣積極、認真,對於子弟兵的態度,劉宗泰給予高度肯定。

距離世錦賽僅剩1週左右的時間,談到此次出征的願景,黃筱雯表示,今年因量級變化,原本同為54公斤量級的會分散到50公斤或52公斤量級,所以她非常期待能與新面孔較量,但最重要的還是發揮平時水準,身為上屆金牌得主的她也強調,壓力絕對存在,但目標仍然是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