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轉戰獵鷹打出身價 呂濟而期許自己扮演穩定角色

台南台鋼獵鷹今在主場迎戰目前T1聯盟暫居第一的高雄全家海神隊,季中才轉戰獵鷹的呂濟而,首節就吹響進攻號角,帶領球隊取得領先優勢,並一路壓著對手,他全場攻下21分,包括4個三分球,率領獵鷹以91:76擊敗海神,也打下隊史對戰海神的第一勝。

「連同此役,我們本季只剩4場比賽,我們還在為季後賽門票努力,每一戰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後一戰。」獵鷹總教練劉孟竹強調,針對每一支球隊做足功課,就是希望爭取季後賽最後機會,他說:「本周也是最後兩場主場賽事,對季後賽關鍵以外,也希望讓主場球迷享受勝利的喜悅。」

獵鷹打下對海神的隊史第一勝,劉孟竹認為,全隊的進步,尤其是本土球員的提升是最大關鍵,「本土球員越來越進入狀況,無論進攻與防守。」他認為本土球員的提升,會讓洋將對本土隊友更具信心,他說:「洋將以前被包夾,都會選擇強攻,但現在會選擇相信隊友,這樣會讓攻勢越來越順暢。」

季中才從中信特攻轉隊過來的呂濟而,就扮演重要角色,他不但上場時間多,更是串聯攻勢,甚至肩負防守對方洋將後衛的重責大任,但他甘之如飴,他說:「轉隊後,離家雖然遠了,但上場時間更多,擔負組織球隊的重任,也是證明自己的機會。」

呂濟而連續兩場攻下超過20分,是他職業生涯最佳表現,他強調,洋將進攻偶而會陷入空窗期,這時候就是本土球員應該要跳出來得分,他說:「希望能扮演一個穩定的角色,也能夠跳出來得分,進一步去帶動全隊進攻,就像教練說的,畢竟在台灣,還是本土球員要好好表現,我們應該要更努力。」

除了呂濟而,獵鷹此役本土球員表現出色,全場攻下10分的張幃翔,在第三節大秀「絕殺灌籃」,帶動全隊士氣,更讓獵鷹主場球迷熱血沸騰,他笑說,自己沒有想那麼多,就是自己的表現機會,順其自然去把握空檔。

(照片來源: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