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閉門開賽 邱炳坤期許好手為後續大賽做準備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在5月7日至11日舉行,這是國立體大繼99年全大運之後,再度承辦全大運。近日COVID-19確診數逐日攀升,即使今年全中運也在開幕前夕宣布停辦,但國體校長邱炳坤表示,籌備過程嚴格按照中央的防疫規範準備,停辦不會是選項。他也盼選手透過全大運,能為接下來的成都世大運以及杭州亞運做準備。

國體校長邱炳坤表示,籌備過程嚴格按照中央的防疫規範準備,停辦不會是選項。

東京奧運跆拳道好手羅嘉翎身為地主隊,因訓練安排將在下個禮拜一前往歐洲,無緣本屆全大運,她遺憾表示,之前都已經完成報名了,但因疫情影響,原本出國的訓練計畫延期與全大運強碰,只能忍痛放棄參賽。

去年羅嘉翎也因出國拚奧運門票錯過全大運,自升上大學以來,已連續兩年錯過全大運,她自嘲沒能為母校貢獻。她也鼓勵參賽選手,疫情之下能有比賽很不容易,把握機會全力以赴,就像本屆全大運的口號「超越你的以為」。

台師大游泳好手吳浚鋒(左)與東京奧運跆拳道好手羅嘉翎一同出席開幕記者會。

今日羅嘉翎與台師大游泳好手吳浚鋒一同出席開幕記者會,本屆賽事也是吳浚鋒參賽第十屆全大運,他表示,自己第一屆參加的全大運就是在國體舉辦的,當初還是一般組的選手。13年過去,他也從一般組游進甲組,今年十度征戰全大運,他希望能將自己的全國紀錄再往前推進。

本屆全大運共有22個運動種類,全台151校選手與隊職員約有13500人,包括田徑、游泳、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擊劍、舉重、射擊、空手道、木球、輕艇等。因防疫考量,所有賽事閉門比賽,不開放觀眾入場。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