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家庭對戰 麟洋配:珍惜與家人同場搭檔

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邁入第50屆,往年重頭戲明星親子對抗賽,今年升級為明星家庭組對抗,六組羽球名將搭檔家庭成員交鋒,最後冠軍戰由吳宜倫/陳子睿/陳子亦擊退李峻淯/李洋/李芷蓁,但比賽過程凝聚彼此家庭,相互握手擁抱珍惜這美好時光。

「羽球一直是我們的家庭活動,對我們來講意義重大。」六位羽球好手李洋、王齊麟、陳宏麟、楊博涵、陳子睿跟呂佳彬不約而同表示,從小都因為父母打球而踏入羽球圈,他們都記得當年打清晨盃那股被家長影響、不服輸的拚勁表露無遺,然後一步一步,逐漸下定決心成為羽球國手。

李洋笑說小時候,爸爸李峻淯最常講以前清晨盃單打第一名,所以17歲那年搭檔父親戰戰競競拿下父子組雙打冠軍,李洋覺得因為父親那種求好心切,球不落地、永不放棄,那撲球背影深深烙印腦海,連帶長大後只要上場就是全力以赴、毫無保留面對比賽。

「黃金男雙」麟洋配這次在明星家庭組拆夥,王齊麟與父親王偉建跟弟弟王齊碩一組,王齊麟賽後坦言三年來第二次搭檔父親有點感慨。

王齊麟解釋,「小時候看爸爸媽媽打球到現在,以前是看他帶我,現在有點年紀,換我帶他,然後打球沒這麼順暢,所以很保握這機會跟他們搭配,然後這次像我弟弟是讀書為主,他有幾顆差點殺到我後腦勺,這也是很新奇的體驗,我滿把握這種互動,畢竟以前每週至少一次固定打球的家庭日,但因為疫情停了一年,家庭互動變少,現在這次清晨盃,很把握這樣的時光。」他強調很享受場上的氛圍,跟父親擊掌互動。

上次殺入決賽的楊博涵,這次與父親楊英哲合拍,以及哥哥楊博翔,他認為全家一起參與的感覺非常棒,「爸爸還是一樣非常在意比賽輸贏,所以看到他熱身準備跟一些緊張的小細節,滿有趣的。」

他表示很榮幸再次參加明星家庭對抗,以及見證清晨盃50週年,「自己打羽球打了20幾年,參與清晨盃很多屆,看著它滿50年,參加球有越來越多,然後自己是其中一分子,身為羽球選手真的很驕傲。」

羽球好手呂佳彬除了帶父親呂立笙跟妹妹呂家騫參與明星家庭組,呂佳彬還擔任開幕典禮演唱嘉賓,他覺得清晨盃走過半個世紀,這賽事已經不只是業餘羽球賽這麼簡單,「這盃賽結合了許多人,把許多人凝聚在一起,像我們全家都打羽球,我小時候可說是在球場長大,所以能夠全家一起參與比賽,真的非常感動。」

金牌教練陳宏麟與媽媽黃昭琴,以及同樣擔任教練的弟弟陳宏嘉搭檔,陳宏麟覺得這次明星親子對抗升級,增加到兄弟姐妹,那種家庭情感更濃厚,「像我們是長大後就比較少一塊打球,所以現在站在場上,充分去享受羽球帶來的快樂。」

冠軍戰,陳子睿搭檔媽媽吳宜倫、弟弟陳子亦,在後半段逆轉險勝學長李洋/李峻淯/李芷蓁的組合,三年來二度與媽媽合拍,陳子睿賽後開玩笑說,「感覺出來媽媽老了,眼睛老花看不太準球,但真的體會到,要好好珍惜跟家人在場上的時間,而且也真的很開心,跟平常比賽壓力不一樣,很享受這種氛圍。」

(圖、文/中華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