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首創明星團體賽 麟洋領軍跨界交流

邁入50週年的「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特別增設明星團體對抗賽,由賽事宣傳大使「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分頭搭擋本土劇演員,包括銀色夫妻李易和蔡君茹(六月)都下場,周宜霈(大牙)也和李洋聯手,跨界合作十分吸睛。

首度以選手身份參加清晨盃的周宜霈透露,自己和先生就是在羽球場結緣,國小就開始打球的先生在交往時期就曾參加清晨盃,讓她對這場國內最大業餘羽球賽事留下印象。

今天換自己下場,周宜霈笑說壓力有點大,「要和金牌搭擋,又有轉播,會緊張,我昨天還失眠!」

周宜霈的先生現在就是許多藝人的教練,一起練球的群組成員超過40人,每週固定打球兩次,兩年前開始加入打球行列的李易就愈打愈有興趣,找到時間還會自己請教練「特訓」。

李易提到,當初是家裡小孩先開始「玩」球,太太蔡君茹跟著打,自己最後也拿起球拍,結果兩位大人遠比小朋友認真。

「羽球蠻好玩,而且是我和太太喝酒外共同的另個興趣。」李易笑說,以前自己喜歡看網球比賽,接觸羽球後開始關心羽球賽,現在對國內好手也如數家珍,今天能和國手同隊是特別經驗,「自己也會想變強,被電就會進步,羽球真的很棒!」

清晨盃首度舉行的明星團體賽,由王齊麟和李洋各自領銜,進行3點2勝的雙打團體賽,「李洋隊」成員有謝承均、黃玉榮跟周宜霈,還有「麟洋」教練陳宏麟及新生代好手陳子睿;「齊麟隊」包括亮哲、李易和蔡君茹,加上雙打好手楊博涵和呂佳彬。

從7歲就開始參加清晨盃的楊博涵,各種組別幾乎都參加過,明星團體賽下場前還和爸爸聯手參加明星家庭組。

這次「解鎖」明星團體賽,先前透過聚會就認識謝承均的楊博涵認為,藝人朋友認真練球下,球技進步看得見,近年隨著戴資穎、周天成和「麟洋配」國際賽成績亮眼,國內對於羽球運動的關注度也持續提升,樂見羽球能見度愈來愈高。

中華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提到,過去曾有藝人自己報名清晨盃,設置獨立組別倒是第一遭,「透過藝人朋友的宣傳,可以讓他們的粉絲認識羽球和羽球選手,多支持選手,參加清晨盃球友也可以認識這些藝人,跨界交流。」

(圖、文/中華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