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綜合

《羽球》推廣羽球的心不變 優乃克與台灣羽球一同逐夢飛翔

因為疫情緣故,原定去年舉辦的「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50周年里程碑,延至今年才舉辦,但身為重要夥伴的優乃克(YONEX)大力支持的用心不變,優乃克總經理宮前輝久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一同見證清晨盃半世紀的用心推廣羽球,感性地說:「非常不可思議,真是太棒了。」

優乃克是日本知名企業,去年迎接75周年里程碑,因為創辦人米山稔榮譽會長與清晨盃創辦人吳文達先生的深厚交情,讓優乃克與清晨盃有濃得化不開的緣分。原本優乃克75周年恰好就是清晨盃50周年,但因為疫情,清晨盃50周年被迫延至今年,但優乃克沒有忘記承諾,仍全力支持賽事舉辦。

「一個比賽能舉辦50年,等於是半個世紀,真的非常厲害,我們能成為這個賽事的贊助商,我認為是一件很棒的事!」優乃克總經理宮前輝久強調,清晨盃50周年是極具紀念性的比賽,優乃克很高興能繼續支持清晨盃,更希望未來能繼續支持,這對優乃克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任何比賽要走過半世紀都非常不容易,但令優乃克總經理宮前輝久更為佩服的,是即使因為疫情,沒有開放國外選手參賽,清晨盃50周年依舊有超過2000名選手報名參加,賽事規模搭配比賽的悠久歷史,在國外也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大型比賽,他說:「清晨盃對於羽球的普及、推展與發展,都非常功不可沒。」

全民羽球協會理事長吳宜倫特別感謝優乃克對清晨盃的支持,尤其是來自雙方創辦人累積至今的深厚情誼,更是值得歌頌的動人故事,她感性地說:「羽球推廣一定需要贊助商,最需要就是器材,清晨盃50年沒有他們支持,很難堅持那麼久。YONEX是國際知名品牌,除了贊助頂尖競技選手與國際賽事外,他們還願意支持清晨盃這樣的業餘賽事,我們真的很感謝YONEX在台灣的深耕與努力。」

優乃克不只支持清晨盃賽事,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的官方贊助廠商,對於推廣台灣羽球運動有極大幫助,優乃克總經理宮前輝久看到近年來台灣羽球的發展不斷邁向高峰,他認為是整體環境的一起努力,他說:「台灣與日本一樣,都面臨少子化的問題,但即使是這樣的不利局勢,台灣羽球發展依舊出色,這是大家齊心的成果。」未來優乃克會持續扮演重要推手,支持台灣羽球繼續飛向高峰。

(圖、文/全民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