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楊俊瀚代言花蓮全中運 鼓勵小選手勇敢追夢

教育部體育署31日舉辦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記者會,邀請到東奧國手楊俊瀚來代言,教育部蔡清華次長、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宣布花蓮縣已做好規劃完整的防疫措施及各項賽事的準備,賽事即將在4月16至21日舉辦,歡迎全國年輕好手到花蓮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也歡迎國人到花蓮為選手加油。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表示,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項目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自由車、木球、輕艇(含龍舟)、擊劍、划船、卡巴迪、滑輪溜冰,共計22項運動種類約有1萬多名的選手同場較勁。今年的全中運在花蓮以「洄瀾逐夢、競在花蓮」做為標語口號,運動會LOGO設計以太陽的故鄉與城市DNA為理念,並將縣徽、聖火點燃及獲獎榮耀等多種元素融合其中。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七年來已榮獲五屆全國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男女混合甲組冠軍的世新大學啦啦隊,透過亮麗的笑容、熱情的活力,用「青春活力.精湛技藝」的表演方式提前為我們參加全中運的選手加油,並且安排模特兒走秀展現本屆運動會特別設計的貴賓、裁判、工作人員的服裝,搭配主持人闡述設計理念,讓民眾更了解服裝的細節與意義。

今年的吉祥物花蓮縣鳥朱鸝布偶,以可愛文青風格展現親近溫和的個性,展現花蓮在地特色之美。記者會現場並規劃了文創展示區,展示獎牌、破紀錄獎座、聖火把、聖火台、吉祥物布偶、口罩、胸章、運動手環等特別為全中運設計的商品。

本屆大會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榛蔚縣長表示,花蓮不僅有109年舉辦全民運的成功經驗,也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還有各單項協會的協助,還有花蓮全體縣民的支持,花蓮擁有各單項比賽最標準的競技場地,更有好山好水的優美景色,一定可以讓來參加比賽的選手發揮堅強的實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花蓮縣府團隊為鼓勵選手士氣,還特別規劃於4月16日晚間7時至10時於花蓮市東大門舉辦「全中運選手之夜演唱會」,邀請「韓流天王」Bii畢書盡等7組巨星藝人輪番上陣,超強卡司熱力開唱,為選手們加油。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特別邀請全國民眾4月16日至4月21日一定要安排一趟花蓮全中運之旅,不僅要來到花蓮為選手加油,更可以順道參觀花蓮文化特色之美。

體育署表示,全中運期間將吸引大量人潮到花蓮縣內,所有工作人員、參賽選手及觀眾均應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或提供自費2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且在進入各運動場館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11年全中運防疫計畫的相關規範,一起落實競賽場館的防疫工作。教育部蔡清華次長誠摯邀請全國各地優秀的運動選手到花蓮參加111年全中運,全力以赴奮戰不懈,突破極限勇奪佳績。

(圖/李天助攝、文/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