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ACA升上企甲變身台北競技 球員期待更高競技舞台

ACA足球俱樂部去年奪下臺灣乙級足球聯賽冠軍,直接升上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舞台,為了展現用心經營的企圖心,球隊也順勢更名為台北競技俱樂部,教練陳信安強調,要征戰企甲需要更強的陣容,但他仍持續維持青訓工作,除了企甲球隊以外,接下來還會再組一支預備隊,繼續征戰臺乙舞台。

根據目前規劃,ACA足球俱樂部會持續以推廣足球課程為主,而台北競技俱樂部則是專注在高強度競技部分,球隊陣容目前會再加入日本與韓國各一名外援,陳信安強調,企甲強度與臺乙強度有明顯距離,首度征戰企甲,台北競技俱樂部將從防守做起,以保級為首要目標。

台北競技俱樂部的取名有師法西班牙畢爾包競技的意味,陳信安希望能跟畢爾包競技一樣,從自家梯隊系統培養出第一隊的成員,架構完整的青訓系統一直是他經營俱樂部很重要的理念。目前台北競技俱樂部從U8到U18已有7支青訓梯隊,今年還將成立預備隊爭取參加乙級聯賽,就是為了讓優秀年輕球員有磨練的機會以及展現的舞台。

ACA去年在臺乙大豐收,不僅踢下冠軍,更囊括金靴獎與金手套獎。以13個進球勇奪金靴獎的李孟哲,深知企甲與臺乙強度不同,但他強調,會跟隊友一起努力,盡力去表現自己,做好準備去面對每一支強敵;勇奪金手套獎的黃浩凱則強調,只有20歲的年紀,比賽經驗是自己最欠缺的部份,但他會主動去多問前輩,面對比賽也會更謹慎、更專注,他說:「面對更強的對手,心情很興奮。」

此外,台北競技俱樂部今年開季名單有三名不到18歲的青年小將,黃偉傑、馬紹庭、温展儀,他們的球技獲得肯定,儘管無法參加高中聯賽,卻因為俱樂部的關係,能提早進入企甲舞台,對他們實力的提升與經驗的累積絕對是一大優勢,對未來的台灣足球青訓發展,將是一大突破。

(照片來源:台北競技俱樂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