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開心為家人回台打球 林韋翰要幫中信特攻拚冠軍

結束兩年多的CBA旅程,中華隊後衛林韋翰正式返台,披上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球衣,記者會擁抱家人,他笑說,「回來打球,我自己真的最開心。」

林韋翰2019年投入CBA選秀,以首輪第五順位加盟青島雙星隊,這季上場時間來到平均約28分鐘,繳出7.9分、6.9助攻、3.6籃板跟1.3抄截,為球隊倚重的後場球員之一。並在上季成為台灣首位在CBA繳出大三元的球員。

「回來對自己個人數據沒什麼想法,最重要是希望盡快融入團隊,然後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林韋翰坦言球員時期總與冠軍無緣,如今中信特攻陣容完整,很有機會拚T1首冠,「中信兄弟最近拿回冠軍,中信特攻也要拿一個。」

31歲的他,仍在當打之年,原本這季想走完CBA合約,再決定返台,不過這兩年台灣職籃興起,以及小孩子成長只有一次,他與家人、經紀團隊討論後,提前結束和青島的合約。而自由身的消息,近期國內PLG與T1聯盟都有球隊接觸,最終選擇新北中信特攻,已在新北市定居的他,主要考量離家近,希望多點時間陪伴家人。

「前年疫情爆發時,隔離出關後,我那一次在台灣還待不到三週,只能透過視訊,聽妹妹(女兒)喊爸比,那種心情很煎熬。」林韋翰很開心回台打球,他並透露現在留在對岸的陳盈駿和劉錚,也都有意願回來陪伴家人。

他覺得台灣職籃蓬勃發展,對球員、球迷都是好事,「好的球員留下來,內容也精采可期,然後也帶動基層,整體發展會越來越好。」

林韋翰最快這週六作客桃園雲豹賽事就會先發上陣,不過球隊後場好手雲集,包含李學林、林秉聖、阿巴西跟魏嘉豪等後衛,林韋翰表示不在意先發或替補,重點是幫助球隊,以及要傳承經驗給其他隊友,協助年輕好手成長。

(圖/楊育欣攝)